印度将耗资5.5亿美元购买22架攻击直升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0:08 中国航空信息网
印度将耗资5.5亿美元购买22架攻击直升机(组图)
阿古斯塔-维斯特兰公司产品:A-129猫鼬攻击直升机

印度将耗资5.5亿美元购买22架攻击直升机(组图)
波音公司产品:AH-64D长弓阿帕奇攻击直升机

俄Khazan公司产品:米-38NE攻击直升机

欧直公司产品:虎式攻击直升机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08年5月30日报道 印度国防部已经发出一份招标计划书(RfP),将采购22架攻击直升机,单价格(包括机载武器在内)2500万美元,以此来加强空军的侦察及作战能力。

  5月23日,印度国防部已将招标书发往阿古斯塔-维斯特兰公司、波音公司、欧直公司、Khazan公司和Bell直升机公司。

  一位空军官员称,直升机空载时重2.5顿以上并且拥有两个发动机,它将要有足够的机动性能和先进的反装甲能力,同时还装备一架20mm或以上口径的塔炮、及在1.2公里范围内攻击70mm火箭的能力。其外,它还将装备空对地、"射后不理",射程至少7公里的导弹。

  为了可以适应现代战场,空军希望直升机可以装备一流的电子站保护系统和雷达警告接收器,能够拦截、鉴别及分类空地无线电频率发射器。空军希望直升机可以在任何昼夜条件下飞行,并可以在沙漠和山脉地形下工作。第一批两架直升机将于24个月内装备,其余部分在36个月内装备。合同希望在两年内完成。

  卖方希望可以提供一个30%的补偿量,即5.5亿的合同,大概为1.65亿美元。"印度空军希望通过购买攻击直升机来加强空军侦察和作战能力",一名高级国防部官员称,国防部日前又批准了为空军和陆军采购384架轻型直升机,价值20亿美元的计划。这份采购计划将于6月发出,其中125架配备给空军,259架给陆军。(邢晨光 责编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