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产北极星直升机性能不足 海军放弃采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1:0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印度国产北极星直升机性能不足海军放弃采购
印度国产北极星先进轻型直升机

印度国产北极星直升机性能不足海军放弃采购
印度已经开发出武装型北极星直升机

  据法国航宇防务网2008年6月16日报道 印度海军已经取消了“北极星”(Dhruv)先进轻型直升机(ALH)的海军型,因为该型直升机不能达到基本性能需求。虽然印度海军现有6架先进轻型直升机,但决定不再从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进一步订购该型直升机。

  据印度一名高级军官表示,“如果要执行基本海军任务,如搜索与救援以及通信任务,则先进轻型直升机离计划充分成熟还比较遥远,”他还表示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开发的该直升机反潜型也没有达到海军的期望。印度海军官方表示先进轻型直升机续航力不能满足任务需求。另外对该直升机螺旋桨叶片折叠机构和直升机负载能力也不满意。印度海军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新的反潜直升机,以替代舰队中老化的“海王”直升机。

  不过,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在国内的直升机销售情况还比较好,目前正在为国防部开发用于陆军和空军的轻型实用直升机,为此印度国防部已投资43.5亿卢比。该防务公共部门正在积极拓展直升机业务,计划在班加罗尔建立一个新的直升机分部。(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文盖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