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将重启另一空军基地 距中国边境2.5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 08:13  环球网
资料图:印度空军苏-30MKI战机群赴美国参加红旗军演
资料图:印度空军苏-30MKI战机群赴美国参加红旗军演

中国国产歼-11战机在进行高原作战试验。资料图:中国空军歼-11战机双机起飞
中国国产歼-11战机在进行高原作战试验。资料图:中国空军歼-11战机双机起飞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殷娜报道:印度官员称,在重启靠近中印边境的道拉伯格玉尔地(DBO)空军基地约4个月后,印度即将重启另一靠近中国边境的空军基地。

  据卡塔尔《海湾时报》网站10月5日报道,印度将在一个月后重新启用富克彻(Fukche)空军基地。富克彻基地位于印度拉达克邦东部,距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只有2.5公里。报道说,印度军队已在此执行战机维修任务。

  印度军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该基地靠近阿克赛钦地区附近的中印实际控制线,可保证对该地印度驻军的后勤供应。

  报道说,今年5月份,印度在43年后首次将一架固定翼飞机降落在道拉伯格玉尔地空军基地(daulat beg oldie,简称DBO)。

  报道称,印度军方说,目前尚无重启丘舒尔(Chushul)空军基地的计划。该基地也靠近中国边境。

  道拉伯格玉尔地空军基地位于印控克什米尔拉达克地区一个寒冷的不毛之地,距离中印边界9公里,海拔5050英尺,冬季气温多在零下30度。该基地建于1962年中印军事冲突之际,1966年,由于地震导致地表土壤疏松,从那之后基地被弃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空军基地 中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