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情报机构全面曝光朝鲜境内25处导弹阵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3日 10:30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资料图:朝鲜人民军的防空导弹伪装阵地
资料图:朝鲜人民军的防空导弹伪装阵地

资料图:美国已在韩国部署爱国者-3反导拦截导弹
资料图:美国已在韩国部署爱国者-3反导拦截导弹

  近日,有关朝鲜半岛可能发生军事冲突的传言频现韩美两国媒体,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朝鲜的导弹实力。在韩国国防研究院高官放话称“朝鲜导弹可在数分钟内打中韩国目标”之后,美国军事情报研究机构也全面曝光了朝鲜境内的25处导弹阵地。

  “3分钟内可打到首尔”

  据韩国《朝鲜日报》9月27日报道,9月25日,韩国国防研究院副所长金泰宇在美国保守派智囊团——美国传统基金会在华盛顿主办的“朝鲜半岛研讨会”上称:“朝鲜在过去40年里不断开发导弹技术,现已具备自行开发中程、远程导弹并部署的能力。”

  金泰宇援引美国科学家联盟的资料表示,朝鲜在全国各地部署了25处导弹基地,朝鲜导弹可以在发射后很短时间内击中韩国的目标。例如,距首尔127公里的支下里基地发射的导弹,可在3分钟内攻击首尔;此外,距首尔168公里的上元洞基地和距首尔191公里的玉坪基地发射的导弹,也可分别在4分钟和5分钟内飞临韩国首都。

  由于朝鲜半岛局势在平壤重启核反应堆后陷入困境,加上媒体此前报道美国“随时可进攻朝鲜”,朝方的军事建设势必进一步加强,其中就包括导弹阵地的建设。相比之下,韩国正在引进的旧式“爱国者”和“标准-2”拦截导弹组成的导弹防御系统,仍显得十分脆弱。尽管从技术角度上来说,这二者能够对在大气层以外飞行的朝鲜导弹实施拦截,但因为韩国的战略纵深实在有限,在实战中基本发挥不了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