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西方炒作朝鲜导弹基地靠近中国动机不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 13:47  环球时报
今年6月22日卫星拍摄的朝鲜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附近的洲际导弹基地
今年6月22日卫星拍摄的朝鲜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附近的洲际导弹基地

  据9月1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在西方媒体密集猜测朝鲜最高领导人身体状况仅一天后,美国又传出另一惊动世人的消息:最新的卫星图像和其他数据显示,朝鲜正在靠近中国的边境地区建设第二个洲际导弹基地。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9月11日报道,通过对今年6月拍摄到的卫星图片的分析,简氏信息集团高级分析师约瑟夫·S·伯慕德兹认为,朝鲜正在靠近中国边境30英里远的东仓里地区修建第二个洲际导弹发射基地,有可能在两年内完工,还可以发射能打到美国阿拉斯加的洲际导弹。

  西方媒体报道中,都提到新导弹发射基地靠近中国。媒体还说,朝鲜当年搞核试爆的地点也是离中国很近。据美联社报道,伯慕德兹分析说,由于新基地附近有许多山,侦察机很难发现。与此同时,基地地理位置与中国领空相接近,美国的侦察机很难进行长期空中监测。因为稍不小心就有进入中国领空的危险。

  对于朝鲜导弹基地为何多建在靠近中国的地方,韩国媒体援引韩国国防研究院的一位专家的话报道说:“这有必要从地缘政治学的角度来看,出于安全考虑,朝鲜一定会选择把导弹基地建在离韩国较远的地方”,“因此朝鲜的主要军事基地都建设在同中国邻近的地方”。

  《朝鲜日报》北京支局局长朴胜俊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我无法推测新导弹基地具体是针对哪个国家,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不会威胁中国的安全,因为朝鲜跟中国是友好邻居,这个导弹基地不可能威胁中国。”

  中国的一位专家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朝鲜建设新导弹发射基地的消息的可靠性值得怀疑。在得到证实之前,很难做出具体分析。西方一直十分关注中朝关系,他们总是把朝鲜的一些行动与中国联系起来。特别是在朝核问题尚未解决的时候发出这样的消息,不排除又是他们一次有意识地炒作甚至挑拨,特别是在朝核问题尚未解决的时候发出这样的消息。他还说,朝鲜领土面积不大,导弹发射基地建在哪里都是可以理解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导弹基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