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现政府急欲加强军力造舆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3日 10:30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朝鲜购买的前苏联制飞毛腿C型战术导弹
朝鲜购买的前苏联制飞毛腿C型战术导弹

  韩为强化军力造舆论

  对于在此敏感时刻“突然涌现”的朝鲜导弹基地等问题,也有国际观察家认为,这与韩国现政府急欲加强军力,以及准备应对朝鲜半岛可能变化的局势有关。

  目前,驻韩美军在韩国部署了“爱国者-2”与“爱国者-3”型导弹,但只是为了保护美军自己的基地。出于加强军事自主性的考虑,在朝鲜半岛遇到突发事件时,韩国计划部署载有新型“标准-3”导弹的“宙斯盾”驱逐舰,并正在为引入新一代防空导弹而推进SAM-X项目。但金泰宇认为,即便如此,这种系统也无法有效拦截朝鲜的高速弹道导弹。

  与此同时,为应对朝鲜的导弹攻击,韩国还在实施旨在增强防空网的防御战略,并制订“国防中期计划”,大力推进引入多功能人造卫星、中高空无人侦察机和预警机等项目,以便提高及早掌握朝鲜导弹攻击迹象并及时应对的能力。另外,为提升对朝鲜导弹基地的反击能力,韩国空军在新一代战斗机和精确制导弹药项目上也表现积极。

  另外,当天的《朝鲜日报》还发表社论指出,韩国军方近年来一直努力从美方收回军队指挥权。当移交手续完成后,韩国军队将具备在战时自主行使作战指挥权的基础。但在目前的情势下,这样做却有些“操之过急”的嫌疑。

  社论进一步指出,目前,朝鲜半岛南北对峙的其中一方,可能会通过“军事挑衅”把世界的关注焦点吸引到停战线上,政府与国民必须考虑到这种可能性。如果这样,半岛的和平和朝鲜民族的命运“将面临岌岌可危的局面”。因此,韩国政府和军队眼下的最高目标,就是“无论发生什么都要防止意外”,从而使朝鲜半岛平安度过这段紧张时期。(本报特约记者 张竹力)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