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媒体称朝鲜试验新型远程导弹发动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 11:33  人民网
资料图:朝鲜大浦洞-2导弹发射试验
资料图:朝鲜大浦洞-2导弹发射试验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9月16日电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韩国政府的朝鲜消息灵通人士15日表示,朝鲜在目前正在建设的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的新远程导弹试验场(基地)内进行了被推测为大浦洞二号(射程为6700公里)的远程导弹发动机燃烧试验。

  据《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政府的朝鲜消息灵通人士15日表示:“根据美国KH-12侦察卫星侦察的结果,朝鲜进入今年以后在东仓里试验场进行了远程导弹的火箭发动机燃烧试验。”该消息人士表示:“东仓里试验场工程从多年前就开始分阶段进行。目前发动机燃烧试验场已经启动。”

  发动机燃烧试验是将发射导弹时使用的火箭发动机水平放置在试验场内并使其喷火启动,这是开发导弹的必要过程。由此可见,预计于明年竣工的东仓里试验场的部分设施已经启动,而且朝鲜正持续开发远程导弹,因此备受关注。

  据推测,朝鲜进行发动机燃烧试验的导弹可能是2006年7月在咸镜北道花台郡舞水端里试验场(又称大浦洞试验场)试射而失败的大浦洞二号或改良型(射程达1万公里以上)导弹。另一位消息人士透露说:“朝鲜2006年7月试射大浦洞二号失败后,一直不停地进行发动机燃烧试验,持续开发远程导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