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35遭遇井喷式批评令洛马与美国防部手忙脚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3日 09:46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F-35引来多个国家都签订了大规模购买合同
F-35引来多个国家都签订了大规模购买合同

俄罗斯苏-30战斗机
俄罗斯苏-30战斗机

  官方忙出面“灭火”

  斯普利的话引发了对F-35的批评热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援引一位官员的话说,在驻夏威夷美军的电脑推演中,F-35与俄制苏-30战机的对抗中落于下风,这意味着寄托着盟国希望的该机可能不是其未来主要敌人的对手。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军应将更多的钱用于性能更好的F-22战机,而不能一味地在F-35身上押宝。

  对F-35的批评“井喷”,搞得洛·马公司与美国国防部手忙脚乱。项目办公室首席执行官查理斯·戴维斯将军表示:“一些零散的、公开的‘不真实报道’已对F-35构成了显著的商业威胁。这些抨击的频率、时机和‘完全错误’的内容使我怀疑它的公正性。”今年7月,戴维斯就对波音公司公开散布有关F-35的歪曲报道提出过控告,他认为后者这样做的目的在于提高本公司产品的国际销量。

  F-35挨批后,一些澳大利亚议员对其性能产生了怀疑,要求废止合同或缩减购买计划。对此,澳国防部长费兹基邦解释说,F-35“同俄制战机一样好”,美方的模拟空战是在虚拟环境下进行的,并不能代表真实情况。但美国军方还是承认F-35的确面临一些障碍——首先需要解决超重与动力不足带来的飞行性能下降,其次还有巨大研发投入带来的超支问题。(本报特约撰稿 池晴佳)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F-35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