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F-35模拟空战不敌苏-30引发信任危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3日 09:46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F-35可能成为美国研制的最后一种有人战斗机
F-35可能成为美国研制的最后一种有人战斗机

俄制苏-30战斗机模拟空战中击败F-35
俄制苏-30战斗机模拟空战中击败F-35

俄制战斗机推力矢量技术提升了空战性能
俄制战斗机推力矢量技术提升了空战性能

  据澳大利亚《堪培拉时报》9月26日报道,美军新宠F-35“联合攻击战斗机”最近遭遇信任危机。继航空界元老认为其性能无法同旧式战机相提并论后,又有媒体爆出,F-35在模拟空战中败在俄制苏-30战机手下。针对这些批评,F-35主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五角大楼急忙展开反击。

  “F-35只是一条狗”

  自2001年正式立项以来,F-35打着“低成本、高性能”的旗号,引得美国的盟友纷纷参与,包括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在内的多个国家都签订了大规模购买合同。据估计,到2065年该项目结束时,研发、购买、升级及培训费用预计超过10000亿美元。

  该机最引以为傲的,是可供陆、海、空军使用的通用性以及兼顾隐身能力下的优良作战性能。美国军方计划在未来6年内,让其逐渐取代包括F-16在内的多种现役机型。但另一方面,自从该项目启动之初,就有人不断质疑其实际效费比;更有观点认为,F-35的某些性能甚至无法同现在的战机相匹敌,更别提“取代”了。

  在所有反对者中,被称作F-16“概念之父”的皮埃尔·斯普利最具权威。他在9月10日出版的《简氏防务周刊》上撰文指出,F-35的重量及动力不足使其有效载荷较小;同时,其过快的速度容易导致错过目标,缺乏为地面部队提供掩护的持久性。斯普利最后得出结论,称“F-35只是一条狗”,这个比喻的意思是该机在空中显得十分笨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F-35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