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35作战性能首度公布 战力超现役最强战机4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09:32  东方网
美国空军日前首度对外公布了F-35战机的部分重要参数及作战性能
美国空军日前首度对外公布了F-35战机的部分重要参数及作战性能

按美空军公布的说法欧洲台风战机战斗力也只相当于F-35的四分之一
按美空军公布的说法欧洲台风战机战斗力也只相当于F-35的四分之一

  据美国战略网站23日报道,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在计算机模拟战中败给俄罗斯最新型战机的消息曝光后,F-35战机的作战性能引发外界质疑,甚至有国家考虑取消购买该型战机。为扭转被动局面,美国空军日前首度对外公布了F-35战机的部分重要参数及作战性能,称其战力将超过第四代最强战机的四倍。

  美国空军称大量的研究和试验证明,F-35战机与现役最强战机相比有三大突出优势:首先,其单一引擎所产生的能量,超过双引擎推动的欧洲战机和F-18大黄蜂战机;其次,其隐秘性强,不易被敌方雷达发现,可像F-117战斗机那样隐形突防;第三,导弹武器不必挂载在战机双翼下,使F-35战机可以更加机动灵活地同敌机进行空中格斗。

  此外,F-35战机可以在远视距外进行精确打击,配合飞机隐身能力,使其能先敌发现目标,先敌发射武器,掌握战场主动权。这都大大增强了F-35战机的作战性能。

  F-35装备的航空机炮是现役GAU-12式25毫米航空机炮的改进型,由通用动力公司研制。F-35战机武器舱内可挂载两枚空对空导弹和两枚灵巧炸弹。F-35最大载弹重量为6.8吨。

  F-35联合打击战斗机将成为美军以对地攻击为主的多用途战斗机,具有全天时、全天候地攻击陆海空任何目标的能力。在未来的战场上,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将与F-22“猛禽”战斗机联手,形成类似F-15与F-16的高低搭配。当F-22清除了敌方战机以及地空导弹的威胁后,F-35将携载导弹对分散的地面目标实施全天候精确打击。

  F-35战机的研制费用将达到2000亿美元,世界上还有8个国家参与合作,投入经费亦超过45亿美元。预估市场有4000架需求意向,第一批F-35战机将来两年内交付使用。(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F-35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