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称美不清楚中国核弹数量和技术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10:29  环球网
资料图:中国东风-5A型战略弹道导弹发射
资料图:中国东风-5A型战略弹道导弹发射

资料图:中国二炮东风-31型洲际弹道导弹
资料图:中国二炮东风-31型洲际弹道导弹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美国《华盛顿时报》在其军事专栏“五角圈内”刊发该报军事记者比尔·戈尔茨(Bill Gertz)9月4日撰写关于中国核力量的文章。

  文章称,对于中国已存储核弹,“外人不得而知”。

  报道还说,美国五角大楼也不清楚“中国是否具备多弹头核导弹,或者说不清楚中国是否为其核导弹配备了多弹头”。美国空军的报告臆测,“上世纪90年代中国从美国获得了可以用于发展多弹头导弹的技术”。

  报道还援引今年美国国防部的中国军力报告,称报告中也提到中国正在数量上和质量上增强核武战力,“估计中国现有60枚中远程核弹”。

  该文章作者还说,美国官员认为,在中国军方看来,同美国展开核对话,可作为“一种限制美国反导的措施”,这样一来,中国导弹就“不会遭遇未来美国导弹防御扩大化的对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核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