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分析家证实:DDG1000成本很可能超海军预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07:4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美国海军将继续建造8艘新型阿利-伯克级战舰
美国海军将继续建造8艘新型阿利-伯克级战舰

  据美国《海军内情》2008年8月4日 上周国会分析家们对众议院专门小组证实,最终完成DDG-1000驱逐舰的成本很可能超过海军预算,真实的成本还没有经过验证或实施。

  海军希望两艘DDG-1000的首舰每艘造价32亿美元,后续每艘造价23亿美元。但7月31日,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海军分析机构埃里克实验室对议员们称,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每艘首舰的造价是50亿美元,后续五艘预计造价36亿美元。

  两周前,海军对外公布了它的提案,将DDG-1000计划削减到两艘,而不是先前计划的七艘。军方打算重新开始建造技术成熟且造价更低的阿利·伯克级DDG-51驱逐舰,作为替代。海军采购官员上周呼吁众议院武装力量委员会海上和远征力量分会支持他们的提案,并以军事威胁发生变化作为作佐证。

  但是,国会的研究力量—总审计局在一份新报告中称:

  海军方面无法申请到足够的资金以支持已经签署合同的两艘DDG-1000的建造。

  “海军为两艘首舰预算的63亿美元出现偏差,很可能无法承担其建造成本,”总审计局7月31日的报告称。“首舰建造期间成本历史性的增长了大约27%,独立估算预测两艘首舰的成本已经比海军的预算高了8.78亿美元。”

  这份题为“国防采购:交付朱姆尔沃特级驱逐舰的成本很可能超过预算”的报告称,海军的保险柜里已没有多余的资金来应付成本的上升,而总审计局认为这在造舰过程中很可能要发生在海军身上。根据这份报告,这两艘技术先进的隐身驱逐舰因为成本增加而正处于许多风险之中:延迟交付,关键系统的性能问题,以及建造或集成舰艇关键部件时面临的问题。

  “此刻—首舰的六年建造时间表的第一年,海军可能已经没有办法解决DDG-1000潜在的问题,除了延长时间,追加投资,”报告称。

  通用动力公司在缅因州下属的巴斯钢铁公司将于今年秋天开始建造第一艘朱姆尔沃特级驱逐舰。诺·格公司的造船厂打算明年在密西西比海湾沿岸开始建造第二艘。

  听证会期间埃里克实验室称,通过计算为期35年的造舰工程成本,海军方面为五艘DDG-1000付出的资金几乎等于八艘DDG-51。

  “建造DDG-1000时,虽然海军不会遇到与建造DDG-51形同的问题,但国会预算办公室认为他们会遇到其它问题,导致成本上升,” 埃里克实验室称。

  报告称,第三艘DDG-1000的合同计划在2009年授出,海军“不可能从首舰的实际建造过程中收集到足够的数据以降低后续舰的成本”,因此必然承担成本进一步上升的风险。首舰的建造计划在今年秋天开始。

  基于上述考虑,总审计局建议海军推迟后续舰艇合同的授予,直到首舰建造彻底完成。

  “我们认为,过早授出后续舰艇合同的风险大大高于任何潜在的成本上升风险,也高于推迟批准后续舰艇预算对工业基础造成的影响,”总审计局的报告称。

  对于这份报告的一份草稿,负责采购、技术和后勤的国防部副部长办公室表示不同意。

  另外,这份报告指出海军不断变动工作,如测试、软件开发、子系统集成和安装,直到设计和建造的后期阶段。例如,海军直到2011年才会对综合电力系统及其控制系统进行完整测试,几乎比原计划晚了三年。

  “在这些阶段,工作和推迟的成本高得多,而且比起计划的早期阶段,现在的时间表紧张的多,”报告称。

  此外,军方一直无法赶上最初的设计进度表,船厂也无法按计划完成建模工作。最后,报告建议军方在开始建造前首先按照计划水平完成舰艇设计的建模工作,副部长同意了这一建议。

  上周,总审计局信息获取和管理的主管,本报告的第一作者保罗·弗朗西斯证实,DDG-1000的成本、设计和建造时间表已经变得无限制。

  “为什么会这样?”弗朗西斯要求议员们思考。“虽然无法按预期执行,为什么造舰预算还是被通过和实施?”(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吕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利-伯克级 DDG100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