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称中国新型导弹迫使美放弃DDG1000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10:46  环球网
资料图:中国东风-21型中程弹道导弹发射阵地
资料图:中国东风-21型中程弹道导弹发射阵地

资料图:美国DDG1000级驱逐舰建造成本在每艘33亿美元左右
资料图:美国DDG1000级驱逐舰建造成本在每艘33亿美元左右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美国《防务新闻》周刊8月4日刊发文章称,中国导弹威胁迫使美国削减“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建造计划。

  中国正在秘密研制新型弹道导弹,它所构成的威胁迫使美国海军决定削减原定建造7艘DDG-1000“朱姆沃尔特”级导弹驱逐舰的计划,改为建造更多的DDG-51驱逐舰。经过多年的协商,美国海军领导人宣布,最终决定建造2艘“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

  海军官员说,装备有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宙斯盾”作战系统的DDG-51“阿利•伯克’级驱逐舰的主要优势在于能够击落弹道导弹。海军方面称,造价高昂的高科技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不具备这—能力。

  新的导弹威胁正在促使美军太平洋和欧洲等地区司令部的指挥官要求建造更多装备有弹道防御系统的舰艇。一位消息人士说,“几年前还不存在的”新威胁是“能够转变为巡航导弹的陆基弹道导弹”。

  几名研究中国导弹问题的专家表示,他们不确定是什么具体威胁促使美国海军做出了调整建造驱逐舰计划的决定。一位消息人士怀疑,可能是一种能够超音速的巡航导弹。另外一个可能的原因是具备终端雷达制导能力的弹道导弹——“航空母舰杀手”。

  已退休的海军少将埃里克•瓦登认为,听起来像是东风-21导弹。尽管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这种弹道导弹就一直在服役,但据称,中国正致力于将其转变为寻的弹道导弹。长期以来,中国可命中目标的弹道导弹威胁,一直令美国海军决策者和军方人士忧心忡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导弹 DDG100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