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将建更多阿利-伯克级舰 第62艘正在生产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07:4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美军将建更多阿利-伯克级舰第62艘正在生产中
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目前是美国海军主力战舰

美军将建更多阿利-伯克级舰第62艘正在生产中
一艘DDG1000隐形战舰成本高达32亿美元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08年8月1日报道 由于美国海军认为“阿利·伯克”级驱逐舰造价较低,成本可以预计,因此美国海军即将恢复建造“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即使这样8艘新型的“伯克”级驱逐舰与以往建造的驱逐舰有所不同,需要重新定义。

  根据7月31日海军造船专家提交给众议院海上力量小组委员会的证词,海军已经有几个选择来改进新型的驱逐舰,这些新型的驱逐舰恢复时将采用DDG 113的舷号。在7月31日之前,海军的采办官员表示对怎样和何时采购替代5艘先进的DDG-1000级驱逐舰的新型舰艇并没有计划。一般的概念应该是,新的“伯克”级驱逐舰将符合Flight IIA标准,包括最新的SPY-1雷达,而且是海军DDG驱逐舰的升级版本,包括开放式结构,采用民用现成技术的系统。

  根据海军提供的统计,两艘新型的DDG 51驱逐舰大约耗资35亿美元,而每艘DDG 1000驱逐舰预计耗资32亿美元。但是立法人员,包括海上力量小组委员会的主席泰勒希望新型的DDG-51系列化生产能够使下一批生产的每艘舰的成本将有所下降。海军部负责舰艇项目的助理部长帮办表示将提供充分的资金和大约50周的时间重新生产驱逐舰的主减速齿轮。

  目前巴斯钢铁公司正在建造该级舰的第62艘舰。该级舰目前每艘舰的成本大约为13亿美元。海军可能申请建造新型舰艇,但是从新型的推进系统到武器系统都要存在一定的经济性。除了技术因素,报告中还提出节约资金的方法是尽可能的减少舰员数量。众议院武装力量委员会在2005年给海军制定了一个任务,就是将驱逐舰舰员的数量从300人减少到200人。同一年,海军向国会报告“伯克”级驱逐舰运行成本每年为2500万美元,在其中舰员成本为1300万美元。缩编舰员是节约资金的最重要的方式。

  如果新型舰艇使用了在DDG-1000驱逐舰上使用的全电力推进系统,新型驱逐舰至少还可以节约16%的燃油。虽然目前已经投资1700万美元研发新型燃气轮机和电机系统,这使每艘舰的成本增加了900万美元。另一个可以节约燃油的办法就是球鼻船首,它位于新一代驱逐舰的声呐圆形突起的上部。根据海军的研究,球鼻船首将节约舰艇4%的燃油,而且能够适当增加航速和航程。

  新型的DDG 51将装备155毫米口径的先进舰炮系统。先进的舰炮系统射程达63海里,装有精确制导弹药,它与目前“伯克”级装备的5英寸舰炮相比,杀伤力更强,射程更远。海军研究还发现,先进舰炮系统将装备在上层建造的前方,但是这样就必须把现有的舰炮和导弹管移走。因此,到那时舰艇可能只能够120发弹药,而DDG1000的先进舰炮系统可以装备600发弹药。但是7月31日提交的证词中,没有提及到需要先进舰炮系统。舰炮将用于为海军陆战队提供远程火力支援能力。由于新型的DDG 51大约比DDG1000要短100米,重量要轻6000吨,因此可能要比其携载的工程技术人员的数量要少。(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于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DDG1000 阿利-伯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