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在范堡罗航展上宣布:五代战机产量将达千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10:25  东方网
俄在范堡罗航展上宣布:五代战机产量将达千架
俄苏霍伊公司推出的T-50第五代战机效果图

俄在范堡罗航展上宣布:五代战机产量将达千架
有专家认为T-50的外形与美国的F-22存在许多相似之处。

  据俄通社报道,俄罗斯“苏霍伊”公司总经理米哈伊尔·波戈相7月15日在“范堡罗-2008”国际航空航天展上宣布,俄第五代战斗机的总产量将达到大约1000架。

  波戈相表示:“俄第五代战斗机将在2015年投入批量生产,其生产计划将持续至少40年时间--一直到2055-2060年。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期限。”

  为了论证自己的观点,波戈相以苏-27及其衍生机型(包括苏-30和最新型的苏-35)的生产计划为例进行了说明。苏-27战斗机的生产工作适于上世纪70年代末。而按照俄罗斯与印度签署的协议,由苏-27衍生出的苏-30MKI多用途战机还将在印度生产五年的时间。至于由苏-27发展而成的最新型苏-35,该机的性能不但已提升至第“四++”代战机的水平,而且其量产计划将会持续至2020年。从总体上讲,苏-27系列战机的总产量将达到大约1000架。

  波戈相强调说:“毫无疑问,苏-27系列战机的生产将会持续40年时间,尽管1980年出厂的苏-27和2020年出厂的苏-35在性能上的差异已是天壤之别。”

  他认为,苏-35的投产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因为在这种具有过渡性质的战机上将运用许多为第五代战斗机开发的新技术,而采用这一方式将会大大降低在生产新一代战机时可能遇到的风险。

  虽然仅仅是一种过渡机型,但凭借着优异的整体性能,俄空军和国外客户订购的苏-35的数量将有望达到160-200架。

  波戈相和俄空军领导人不久前曾透露,俄第五代战斗机--T-50的样机目前已开始在“苏霍伊”公司设在远东阿穆尔河畔共青城的飞机制造厂投入生产。

  T-50是一种单座双发重型战机,具备隐身性能好、起降距离短、超机动性能、超音速巡航等特点。根据俄媒体透露的技术指标,该机的最大起飞重量为34吨,在以27吨的重量起飞时,最高速度能达到1900千米/小时。T-50的超音速巡航速度可达1450千米/小时,作战半径1100千米,战斗负荷可达6吨,内置有3个武器舱,可实现飞行性能和隐身性能的良好结合。T-50可携带各类远、中、近程空对空导弹,执行各种距离的空中打击任务,亦可攻击任何高度上的空中预警机和战略轰炸机。

  虽然有专家认为T-50的外形与美国的F-22存在许多相似之处,但从总体上说,这两种第五代战机也存在着许多差异:前者的水平和垂直控制面更小,这表明其希望使用矢量推力技术进行俯仰、偏航和滚转控制,以保持机动性的优势。这也是一直以来俄系战机超越美式战机之处。(铁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8英国范堡罗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五代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