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国家夸大中国军事能力暗藏捧杀中国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14:39 东方网
西方国家夸大中国军事能力暗藏捧杀中国阴谋
资料图:解放军空军国产歼10战机双机编队

西方国家夸大中国军事能力暗藏捧杀中国阴谋
资料图:中国海军新型022隐身导弹艇已经批量入役

  据日本《富士产经商报》7月12日报道,成立于1911年的美国慈善机构——卡内基基金会近日汇总了一份有关中国的报告,称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规模将在本世纪中叶达到美国的两倍,成长为超级大国。报告呼吁,美国要尽快做好应对中国力量,包括军事力量的准备。

  这份看似“立捧”中国的言论,其实背后包藏祸心,其真正的目的是要使美国继续保持在军事上的领先地位,保证其称霸全球的野心。

  西方言论背后的“捧杀”阴谋

  这篇卡内基基金会的报告,虽然危言耸听地称中国将成为超级大国,但在军事方面,依然承认美国的绝对领先位置。报告分析认为,由于美国迄今为止投入了13倍于中国的军事费用,拥有在宇航等领域对中国保持了半个世纪以上的军事技术优势,另外美国在日本、韩国和关岛等亚太地区保持了军事基地,因此美国将保持在军事上的优势地位。报告“警告”说中国有可能威胁美国的军事霸主的位置。

  美国人制造的类似的言论还有很多,说来说去不外乎是夸大中国的军事力量,将中国捧得无限高,制造了无数的“玫瑰陷阱”。这些年来这些言论不绝于耳:中国的导弹可能打到美国本土,威胁美国安全;一名解放军中将披露,中国已经有能力在2010年制造出航母,有意挑战美国的海上地位;中国军费不透明的做法构成对美国的最大威胁,美国应该作最坏的打算,才能抵抗来自中国的威胁。说白了就是制造“中国威胁论”。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理事张健雄曾经分析过目前流行的“中国威胁论”的版本,分为“美国版”和“欧洲版”。欧洲版的“中国威胁论”主要集中在经贸和中国的非洲政策上。

  美国版的“中国威胁论”声称中国的发展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美国真正担心的,不是中国的崛起对其国家安全形成“威胁”,而是对美国世界霸权的形成构成障碍。美国国防部年年夸大中国国防开支规模,就是为扩大自己的军费开支寻找借口。一方面为了保持美国的军事优势,继续谋求世界霸权,另一方面又可为美国树立一个“敌人”,以转移公众对国内矛盾的关注。

  美国其实最没有资格指责“中国威胁”

  美国媒体指出,五角大楼反复宣扬中国军费增长不透明,大力为“中国威胁论”造势,只是为巨资购买高精武器找借口,因为只有中国能够担当这样的角色,必须把中国妖魔化为潜在的敌人。

  而事实上,中国的军费支出相对美国,则低得很多。据全球最权威的世界军备发展、军事水平评估机构——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2007年年度报告指出,无论从相对数字还是绝对数字上,美国的军备支出稳居第一:美国以5287亿美元的支出占世界军力总支出的46%,而中国仅占4%。

  如果按人均计算,中国的军费更少得可怜,甚至还落后于印度。美国为什么不去责怪印度,反倒总是把眼光盯着中国,很显然这是由其霸权主义目标所决定的。美国人近十年来,不断地在世界上进行着战争,掠夺着中东丰富的石油资源,将伊拉克和阿富汗人民拖入战乱的苦海。而中国坚持着和平崛起的道路,在目前进行的由联合国主导的维和行动中,解放军已经累计派出维和军事人员超过一万人次,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美国是最没有资格指责“中国威胁”的国家!

  美国人的终极目标就是遏制、削弱、瓦解、围剿、直至降灭社会主义中国。但美国的这种梦想几乎难以实现,中国按自己的发展模式已逐步进入了世界强国俱乐部的行列,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与正义的不可多得的中坚力量,没有任何一种动因和势力可以轻易改变中国现行的政体和发展轨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