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刊称中国即将部署巨浪-2 导弹实力高出印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 10:23 环球网
美刊称中国即将部署巨浪-2导弹实力高出印度
国外军事杂志上广为流传的中国海军巨浪-1潜射洲际导弹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6月2日出版的美国防务新闻周刊刊发题为“烈火-III导弹试射只是印度威慑的第一步”的文章。

  文章说,印度最近试射了可携带核弹头的射程达3000公里的的烈火-III弹道导弹,这标志着印度跻身世界上仅有的能够打击3000公里之外目标的六个国家行列。

  烈火-III导弹的首次试射是在2006年7月9日,但那次试射失败了,2007年4月12日进行了第二次试射。

  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称,虽然还需要进行进一步试射,但烈火-III导弹准备进入现役。

  防务新闻的文章称,有证据表明,印度正在计划试射射程可达5000公里洲际弹道导弹(ICBM),此举正等待政府的批准。

  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称,洲际弹道导弹将在两年内进入部队服役,但这似乎是最乐观的估计。

  文章说,印度坚持称,导弹试射并非针对中国,但印度最终具备了对中国进行核威慑的可靠能力。

  文章说,中国继续对其核力量进行快速升级,中国的常规军事力量的提升更是令人印象深刻。略懂一点国际政治常识就会知道,当一个国家的实力上升,它试图在全球事物中扮演更重要角色的野心也会随之膨胀。

  文章还提到,中国的潜射弹道导弹JL-2即将部署,这种导弹有潜力配备多枚分导式弹头。

  文章最后说,为了和中国保持和平。为了保卫和平,印度必须好好装备自己,这次烈火-III导弹虽然试射成功,但必须承认的是,北京依然占据上风。(环球网 张加军编译)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