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最新568巢湖号护卫舰加入南海舰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14:09 东方网
中国海军最新568巢湖号护卫舰加入南海舰队(图)
资料图:即将下水的054A级巢湖号护卫舰

中国海军最新568巢湖号护卫舰加入南海舰队(图)
资料图:最新054A级巢湖号护卫舰

  6月30日上午,南海某军港彩旗飘扬,军乐声声,海军南海舰队在这里隆重举行海军巢湖舰命名仪式。官兵们身着雪白的新式军装,列队欢迎。海军南海舰队司令员苏士亮中将、副司令员肖新年少将、副参谋长么志楼少将,市委常委、巢湖军分区司令员李传志,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明鉴和市民政局负责同志等参加了命名仪式,解放军总装备部、海军装备部、海军南海舰队机关和首长到会祝贺,海军某支队共2千多名官兵参加了命名大会。

  据介绍,舰艇以城市命名是我国独特的命名方式,我国大中型作战舰艇一般以省会和地级市命名。巢湖舰是我国自行研究建造的最先进的导弹护卫舰,具有较强的反潜、防空、对海作战和信息战、电子战能力。目前,舰上拥有1名博士研究生,7名硕士研究生等一批高学历人才。

  拥有现代国防技术的568号导弹护卫舰以“巢湖舰”命名并列编部队服役,不仅展示了人民海军强大威力,更使我市名扬海内外,这不仅是我市人民的光荣和骄傲,也为我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增添了新的动力。市领导在命名仪式上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同“巢湖舰”官兵的沟通交流,广泛开展与“巢湖舰”的合作共建,使“巢湖舰”成为舰员与巢湖人民增加友谊的桥梁,成为军地双拥共建的典范。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还向巢湖舰赠送了一辆江淮瑞风商务车、10万元慰问金和专为巢湖舰创作的巢湖舰舰歌。

  命名仪式大会上,海军南海舰队司令员苏士亮中将为568舰颁发了命名证书并授军旗,李传志、王明鉴与“巢湖舰”舰长、政委互赠了纪念品。从此,巢湖市又有了一块流动的对外宣传和交流的窗口。(来源:巢湖日报 王锡友 潘春明 李海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