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先进护卫舰正式命名徐州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1:51 中国徐州网
中国最先进护卫舰正式命名徐州号(组图)
资料图:中国海军054A新护530号正式命名为徐州号。图为530舰海试

  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讯 (记者王正喜)1月27日,海军东海舰队某军港彩旗招展,军乐激扬,一艘新型战舰悬挂满旗,威武庄严,海军“徐州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南京军区副政委兼海军东海舰队政委徐建中中将,海军东海舰队参谋长王志国少将、政治部主任高长清少将,驻舟山部队首长包裕平、刘苏闽少将,舟山市领导钟达、周伟江,我市领导曹新平、王昊等出席入列命名授旗仪式。

  “徐州舰”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新一代导弹护卫舰。自组建以来,“徐州舰”官兵坚持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忠诚、先锋、顽强、钻研、敬业、奉献”的“铁拳”精神,确立了建一个开拓务实的班子、培育一批知识型人才队伍、锻造一支高素质战斗集体、接一艘高质量军舰的奋斗目标,圆满完成了培训接舰任务,今天,正式加入人民海军序列。

  入列命名授旗仪式上,徐建中为“徐州舰”授军旗,王志国宣读海军“徐州舰”命名命令,高长清向“徐州舰”颁发命名证书。市领导曹新平、王昊为“徐州舰”赠送慰问金(品)100万元,并登舰慰问了“徐州舰”全体官兵。

  徐建中指出,“徐州舰”的入列服役,对提高海军舰艇编队远海机动作战、反潜作战和信息化指挥控制能力,加快军事斗争准备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天,海军将一艘新型战舰命名为“徐州舰”,这在舰队部队和徐州人民之间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必将进一步增进舰队部队和徐州人民的鱼水深情,促进军地双方的合作与交流,激发广大军民共筑海防、卫我中华的决心和热情。相信 “徐州舰”全体官兵一定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开拓部队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曹新平说,在海军编制序列中的最新一代导弹护卫舰以徐州命名,我们倍感光荣、自豪和骄傲。徐州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淮海战役中人民解放军浴血奋战,数百万人民群众踊跃支前,铸就了军民团结、决战决胜的光辉历史。徐州的双拥工作始终走在全国的前列,实现了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徐州舰”的命名入列,为徐州双拥工作开辟了新的平台,增添了新的活力。在各界共同努力下,“徐州舰”一定能够成为徐州双拥工作新的亮点、新的典范,一定能够为徐州这座光荣的双拥模范城增添新的色彩。

  “徐州舰”舰长和政委代表全舰官兵向徐州人民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说,有第二故乡人民的大力支持,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能战胜;今后我们一定加紧训练,铸就海上“铁拳”,坚决不辱使命,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第二故乡人民的深情厚爱。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