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称中国向缅甸出口054A护卫舰用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0:28 环球网
美国媒体称中国向缅甸出口054A护卫舰用发动机
中国海军054A级护卫舰的动力是4台16 PA6型发动机

美国媒体称中国向缅甸出口054A护卫舰用发动机
中国已同意向东南亚国家出售增程型C-802A导弹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UPI亚洲在线网站3月14日刊文章称中国向缅甸出口了两台16 PA6舰艇用柴油机。

  据德国曼恩柴油机公司(MAN Diesel Company)代表介绍,中国已向缅甸出口了两台16 PA6舰艇用柴油机,它们将装配到缅甸海军本国生产的巡逻艇上。

  16 PA6型舰艇用柴油机最初由德国曼恩(MAN)柴油机公司设计。

  中国海军054A导弹护卫舰装配4台16 PA6发动机,中国在获得了曼恩柴油机公司的许可证之后,自行生产这种发动机。

  中国向缅甸出口该型发动机,将有助于提升该国的巡逻艇部队。

  在中国的帮助下,从1998年开始,缅甸建造了3艘锡马莱克(Sinmalaik)级巡逻艇。

  锡马莱克(Sinmalaik)级巡逻艇满载排水量1000吨,没有装备反舰导弹。

  缅甸海军计划在中国的帮助下,发展本国的轻型海岸巡逻艇,此次中国向该国出口16 PA6型发动机很可能与这一计划有关。

  缅甸海军的主要水面战斗舰艇大多来自中国。缅甸海军1995-1997年间接收的4艘037-G高速导弹巡逻艇,配备了C-801反舰导弹(射程40公里)。

  半年前,中国官方发放了新型C-802A反舰导弹的出口许可证,打算向南亚和东南亚国家出口该型导弹,C-802A反舰导弹射程180公里,是C-801和C-802导弹的后继型号。

  除了海军舰艇之外,缅甸陆空军装备也有很多来自中国。其中包括中国制造的卡车和头盔。

  缅甸陆军还装备了100多辆中国造T-69-II主战坦克、55辆新型T-90装甲人员输送车,缅甸从中国进口了A-5M攻击机和F-7战斗机,这种战机可以用来对付北部地区的叛乱分子。缅甸还装备了有两架中国Y-8运输机和12架K-8教练机。(环球网 张加军)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