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售巴F-22P新护卫舰采用054A级舰隐身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10:01 环球网
中国售巴F-22P新护卫舰采用054A级舰隐身技术
中国为巴基斯坦建造的F-22P护卫舰首舰已经下水舰名“祖尔菲卡尔”号

中国售巴F-22P新护卫舰采用054A级舰隐身技术
    在F-22P战舰的建造过程中,中国人民解放军对巴基斯坦海军的需求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图为中国为巴建造的F-22P护卫舰下水

资料图:中国海军054A新护530舰海试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 据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4月4日报道,巴基斯坦海军总参谋长穆罕默德·阿夫扎尔·塔希尔上将周五对中国海军在为巴基斯坦建造的F-22P型护卫舰项目上给予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中巴全方位防务合作。他说:“中巴军事合作历史悠久,这得益于我们两国在政治上深厚的互相理解和友谊。”

  塔希尔上将本次访问期间会见了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解放军海军总司令吴胜利和其他高级官员。

  塔希尔上将此次访问的亮点是4月7日作为主宾在上海沪东船厂参加F-22P型护卫舰PNS-“祖尔菲卡尔”的下水仪式。按照2005年签定的合同,全部4艘该型舰中有3艘将在中国建造,而最后一艘将依据技术转让协议在巴基斯坦卡拉奇船厂建造。塔希尔上将称,该项目是两国两军协作开展的综合性项目,全部按照海军标准建造。

  一名巴基斯坦海军发言人称:“在战舰的建造过程中,中国人民解放军对巴基斯坦海军的需求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此外还向巴方提供了人员训练方面的支持。这些新型战舰对我们的水面舰艇部队来说举足轻重,将成为保卫巴基斯坦海上利益的中坚力量。”

  据悉,这四艘护卫舰具有应对多种威胁环境的能力,装备了远程舰对舰导弹,可以同时攻击多个目标。这型护卫舰还装备了反潜声纳,可以在远距离发现核动力和常规动力潜艇。巴基斯坦F-22P护卫舰是中国053H3护卫舰的升级型号。

  这笔交易还包括了4到6架Z-9EC舰载直升机及护卫舰的弹药。F-22P的外形还采用了中国最新型的054A型隐身护卫舰降低雷达反射信号的设计。

  塔希尔上将认为该项目将对中巴未来合作建造舰艇起到“催化剂”作用,而在中巴政治上的互相理解基础上,未来两国的防务合作将得到进一步增强,两国军队也能从这些合作中受益。(环球网 袁宗澍)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