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体称中国将开建国产航母 停止修复瓦良格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08:11 环球时报
英媒体称中国将开建国产航母停止修复瓦良格号
    国外网站登载的中国船舶工业公司展出的长兴造船基地的缩比例模型当中,已经将一个建造航母的船坞揭示出来。

英媒体称中国将开建国产航母停止修复瓦良格号
网上流传的停放在大连进行修复的“瓦良格”号航母图片

  张加军

  据英国《今日中国防务》网站7月7日报道,中国从乌克兰买入的“瓦 良格”号航母计划可能已陷入停顿,取而代之的是在上海建造的新型国产航母,它可能在2015年进入中国海军服役。

  报道称,此前外界对中国航母的关注大多集中在完成70%的“瓦 良格”号航母的修复上。2002年开始,这艘6.75万吨的航母出现在大连造船厂,外界猜测,它将在翻新后作为一艘训练舰加入中国海军。但直到2006年年末,尽管舰身的修补工作完成,舰桥上的脚手架也已拆除,但武器系统、电子系统和推进系统的安装工作尚未开始,这表明,“瓦 良格”号航母计划已经陷入停顿。

  而上海江南造船厂新建的长兴岛造船基地的细节让中国国产航母项目浮出水面。

  有消息显示,中国正计划在长兴岛造船厂建造1至2艘5~6万吨级中型航母。如果上述消息属实的话,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将会在2015年前进入海军服役。

  实际上,中国船舶工业公司展出的长兴岛造船基地的缩比模型当中,已经将一个建造航母的船坞揭示出来。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