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瓦良格航母可能取名施琅 最快2010年服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09:47 环球网
美称瓦良格航母可能取名施琅最快2010年服役
    根据美国军事网站的报道,大陆海军最快在2010年,就会拥有第一艘航空母舰,而且这艘航空母舰极有可能将以清朝攻台大将来命名,叫做“施琅号”。资料图:停泊在大连重工的瓦良格号航母尚在改造中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台当局“总统府”表示,台军这次的“玉山兵推”,将仿真大陆可能在2020年以航空母舰攻击台湾东部海域做为主要内容,根据美国军事网站的报道,大陆海军最快在2010年,就会拥有第一艘航空母舰,而且这艘航空母舰极有可能将以清朝攻台大将来命名,叫做“施琅号”。

  早在康熙22年,清朝水军提督“海霹雳”施琅在澎湖海战一举击溃明郑水军,收复台湾。根据美国环球战略网在9日的报道,“中国可能重新命名瓦良 格号,新的名字叫做施琅号”,文章还特别以括号加注,“施琅是清朝水军名将,1681年领康熙帝命,攻下被前朝叛军割据的台湾。”

  据称,报道中的“瓦良 格号”是大陆在2002年从俄罗斯手中买来的库兹涅佐夫级航空母舰,超过300公尺长,排水量6万5000吨,最多承载3000人、36架战斗机、14架反潜直升机、2架电战直升机与2架搜救直升机,最快2010年就能正式服役。(环球网 范凌志)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