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体称中国最新99G坦克性能已全面超越T-9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07:59 东方网
俄媒体称中国最新99G坦克性能已全面超越T-90
解放军最新型99G主战坦克

俄媒体称中国最新99G坦克性能已全面超越T-90
俄称同样以T-72坦克为基础,中国99G坦克已经远远超越T-90C

  据俄罗斯《装甲车辆》网报道,就在俄军方还在憧憬不知何时才能问世的T-95坦克之际,中国的设计师们已悄然完成了对最新式的99G型主战坦克的测试工作。与中国先前研制的坦克不同的是,99G装备有模块化的主动防护系统,能够更为有效地抵御串列高爆反坦克武器的攻击。

  除此之外,99G上还安装了经过改进的JD-3型主动激光防御系统。该装置由一部激光照射告警系统和一个量子振荡发生器组成。在接收到有敌方坦克测距激光束照射的信号后,JD-3上的告警系统会自动下达指令将炮塔转向激光束发射源所在的方向。之后,它会发射出一束能量较低的激光,以确定目标的准确位置,当这一步骤完成后,其发射的激光束的能量会在瞬间内猛烈增强,从而直接摧毁敌方的光学系统或是使操作人员失明。目前,在全球已服役的现代化坦克中,还没有任何一种装备有类似的防御系统。这一独特的功能无疑将使99G成为战场上一个极其危险的对手。

  与此同时,中国的设计人员还对坦克的火控系统进行了改进。该系统包括瞄准手和车长使用的瞄准仪(配备单独的稳定装置)、激光测距仪、热成像仪、数字化弹道计算机、武器稳定仪、大量的传感器(负责搜集大气条件、炮筒损耗等数据)、目标自动追踪系统和配备有彩色显示器的多用途车长操作台。全景式热成像仪获取的图像可直接传送到车长和瞄准手面前的彩色显示器上。另外,该型坦克还装备有惯性和卫星导航系统,接收到的信息同样也可显示在车长面前的显示器上并与电子地图相叠加。99G坦克还配备有现代化的无线电台。

  99G型主战坦克还具有非常出色的机动性能。有消息称,全重为55吨的99G换装了一台功率为1500马力的发动机,最高时速为80千米/小时。

  其装备的125毫米主炮既能够发射高精度制导导弹,也可发射新一代的穿甲动能炮弹--它们的性能已全面超越了俄军现在使用的各种坦克炮弹。

  有一些报道称,中国的坦克制造厂家首批将生产超过200辆的99G坦克。

  如果将99G与俄罗斯的T-90做一对比,那么毫无疑问,中国人的这一最新武器系统在所有技术指标上均超越了俄军目前最强大的主战坦克。虽然两种坦克均以老式的T-72为基础研制,但它们现在的相似之处仅仅在于底盘滚轮和主炮的口径。中国的设计师们创造性地发展了T-72的所有长处,同时又毫不吝惜地摒弃了其所有缺点。而俄制坦克似乎还在原地踏步--即使是T-90的最新改进型号也算不上是二十一世纪的坦克。就总体性能来说,T-90只相当于上世纪80年代末的国际水平。然而,俄军目前只装备了大约60辆这种已不怎么先进的坦克。

  自前苏联解体以来,俄罗斯的坦克制造企业仅对俄军装备的几种主战坦克进行了现代化改进,其中就包括经过简单改装的T-72。而较之中国99G的装备水平,这种经过升级的T-72坦克上安装的瞄准系统只能用“原始”来形容。T-72上的热成像系统的探测距离非常有限,一旦俄军的坦克兵驾驶其在战场上与敌方的新型坦克相遇,无疑将会重蹈伊拉克军队在海湾战争期间的覆辙。

  最近八年以来,不断有俄坦克生产企业正在研制“超级坦克”--T-95--的消息传出。但年复一年,这种坦克到底是何模样、研制工作已进展到何种程度却始终无人知晓。(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