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98式和俄T-90坦克将主导世界坦克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10:32 新华网
中国98式和俄T-90坦克将主导世界坦克市场(图)
    中国的98式坦克以及俄罗斯的T-90坦克(包括印度授权生产的T-90S坦克)将会继续统治世界坦克市场。资料图:中巴哈立德主战坦克作战演练

中国98式和俄T-90坦克将主导世界坦克市场(图)
资料图:中国和巴基斯坦合作生产的哈立德主战坦克

  新华网消息 据防务对话网站(defencetalk.com)2008年3月26日报道 在预测国际(Forecast international)题为"坦克的市场"年度分析报告中,预测国际的武器小组认为,截至2017年,国际市场将会生产出价值279亿美元的6900多辆主战坦克。国际市场上的这些新坦克有一个重要的共同的特征,那就是现代化的增强以及花样不断翻新。预测国际的武器系统分析家迪安·洛克伍德和其他的分析员指出,2007年,美国国防部用于保养、改装和升级已有的艾布拉姆斯坦克合同总价值达12.23亿美元。那相当于2007年进入国际市场新造主战坦克总价值的约33.25%。

  去年,中国的98式坦克项目保住了当年唯一最大新产坦克项目的地位。这项总价值为4.0262亿美元的项目共生产了118辆新坦克。它远比美国国防部2007年花在M1艾布拉姆斯坦克上钱的33%还要少。

  但是,高端主战坦克的现代化改装和翻新无论如何都无法和新造坦克相比。(国际预测公司2007年认为,未来十年新坦克产量低,主流仍将是高端坦克现代化改装)我们认为新造的高端坦克价格能相对低些,因为在预测期内,它只占了产品市场的14.03%以及市场价值的22.25%。

  纯粹根据数字判断,我们认为巴基斯坦的哈立德,也就是中国的98式坦克以及俄罗斯的T-90坦克(包括印度授权生产的T-90S坦克)将会继续统治世界坦克市场。因为截至2017年,以上的两种坦克产量便占了世界范围内的新坦克产量的60.38%以及市场价值的52.82%。

  在国际主战坦克市场,欧美在新产品市场的统治地位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但是,欧美的制造商们却并不放弃,继续在国际市场上体现他们的存在。120毫米滑膛炮、优秀的豹2坦克以及有实战经验的M1艾布拉姆斯坦克继续为世界主战坦克的设计订立标准。

  在战斗效果方面仅次于步兵的重装甲铁拳,仍然在现代战场是决定性意义武器。另外,在2003年"伊拉克自由"行动中,无论是运动战还是具体安全行动,主战坦克都令人惊讶的证明了其适应性。根据洛克伍德研究,"在拥挤的伊拉克城市街道,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是重要的力量倍增器,可以充分的满足任何不对称战争环境的挑战。

  预测国际公司是航天、防务、动力系统以及军事电子仪器领域市场情报和分析的最主要提供者。预测国际公司专攻易被战略家,市场专家、军事组织和世界范围内政府部门采用的长期工业预测和市场评估。(付志伟)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