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新型99式主战坦克亮相国防成就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2:48 新浪军事
国产新型99式主战坦克亮相国防成就展(组图)
国产最新型99式主战坦克亮相

  摄影:胡津南

  本文为新浪独家稿件。未经允许 请勿转载。

  今天上午,纪念建军8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正式开幕。展会上展示了包括99式坦克、两栖步兵战车等数十件国产最新型陆空主战装备。

  中国新式主战坦克与我军过去的坦克相比,中国新式主战的炮塔有了很大的不同,一改传统的鹅卵式铸造炮塔,改用焊接结构的炮塔的正面与M1系列坦克有许多相似之处。新近推出的99改其正面防护能力大大提高。炮塔正面采用了类似德国“豹”2A5/A6主战坦克的楔型设计,炮塔的防护能力相当于800和1000mm厚的均质装甲,大大提高了防护各种穿甲弹的能力。

  从坦克布局上看,中国新式坦克采用了传统的布局方式:驾驶室前置、战斗室居中、动力传动室纵向后置。车体采用装甲焊接结构,由首部、侧部、尾部、底部以及风扇隔板、动力舱隔板和动力舱顶盖组成,车体首上装甲板上焊接有一对带弹性卡锁的牵引钩、两个前灯防护支架,两块倾斜装甲板之间以及塔下装甲板、侧装甲板、底部装甲板均焊接在一起。车体尾部支架上固定有两个备用油桶。

  坦克驾驶员位于坦克车体的前部中央,驾驶室上方配有一扇单扇舱门,舱门前的镜室内装有一具昼用单倍潜望镜和2具潜望镜。此外,驾驶员还配有一具被动式(微光)双日夜视潜望镜,夜视距离为200m。

  在车体首上装甲板内侧,布置有驾驶员舱门螺杆式关闭装置和92式辐射与化学探测器以及滤毒通风装置。驾驶舱右侧布置有右燃油箱和弹架油箱,左侧有左燃油箱、驾驶员检测仪表板、蓄电池组以及电气设备,后面是自动装弹机的旋转输弹机。

  驾驶室内设有驾驶员座椅,座椅前面底部装甲板上安装有操纵杆,有前方有油门踏板、燃油分配开关和预压泵开关,在启动

发动机时,驾驶员必须将燃油分配开关置于通位,并接通预压泵。驾驶员的右边有变速操纵档位选择器,选择器上有两个手柄,一个是方向选择手柄,一个是档位选择手柄。在驾驶员的左边还有手制动操纵手柄,在其附近还安装有个系统的电气操纵系统。

  战斗室位于坦克车体中部,炮塔前部中间安装有火炮,火炮右侧安装有并列机枪。炮塔内有2名乘员(车长和炮长),其中车长位于炮塔内火炮的右侧,在车长舱盖的四周设有5个观察镜,指挥塔前方安装有1具周视瞄准镜,在周视瞄准镜的后面和车长舱盖右侧各有一个高射机枪架;炮长位于火炮的左侧,炮长舱盖前面有1具观瞄镜。

  动力传动室位于坦克后部,在动力室和战斗室之间用装甲隔板隔开,动力系统可以整体吊装,布局紧凑,与以往的坦克相比,中国新式主战坦克的战斗室内加大了使用空间,为日后安装更大口径的坦克炮保留了余地。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相关专题:建军80周年成就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