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体评中国99A2主战坦克 明年开始少量列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08:30 东方网
俄媒体评中国99A2主战坦克明年开始少量列装
我军驾驶员测试国产99A2主战坦克性能

俄媒体评中国99A2主战坦克明年开始少量列装
中国第三代增强型99式主战坦克炮塔前部的装甲发生较大变化

  据俄罗斯装甲车辆网报道,中国军方目前正在研制一种被称为99A2的新型主战坦克。

  99A2的测试工作已持续了将近两年时间。此前,这种坦克一直处于严格的保密状态,其首批照片直到今年2月底才首次被公布出来。

  99A2由中国201所与北方工业公司联合研制。与之前的99A1相比,99A2炮塔前部的体积有所增大,而且原先的反应式装甲也经过了重新设计。从结构上判断,99A2的整体防护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其披挂式爆炸反应装甲,可明显提升对亚洲各国新型穿甲弹的抵御能力。另外,99A2的底盘也得到强化,提高了抗反坦克雷的性能。

  需要特别强调的是,与中国以前装备的各型坦克不同,99A2的炮塔上装备了一种配备有毫米波雷达的全新主动防护系统。而此前99式坦克上装备的则是一种激光压制系统,外界对其作用的频率范围仍不十分清楚。

  99A2的装备了一体化的动力装置,包括横向设置的发动机(功率为1500马力)、传动系统、冷却系统和燃料箱。

  与此同时,99A2的火控系统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该系统包括瞄准手和车长使用的瞄准仪(配备单独的稳定装置)、激光测距仪、热成像仪、数字化弹道计算机、武器稳定仪、大量的传感器(负责搜集大气条件、炮筒损耗等数据)、目标自动追踪系统和配备有彩色显示器的多用途车长操作台。热成像仪获取的图像可直接传送到车长和瞄准手面前的彩色显示器上。另外,该型坦克还装备有惯性和卫星导航系统,接收到的信息同样也可显示在车长面前的显示器上并与电子地图相叠加。该型坦克还配备有现代化的无线电台。

  有消息人士透露,99A2的研制工作已持续了5年,现在其正处于最后的测试和定型阶段。

  军事专家们认为,该坦克可能会装备中国已研制多年的140毫米口径火炮。先前有报道称,这种大口径火炮可以击穿几乎所有现役主战坦克的前装甲。该炮不但可发射包括贫铀穿甲弹在内的各型坦克炮弹,还可发射引进自俄罗斯的炮射激光制导导弹。当然,由于这种火炮的技术还不是非常成熟,因此,99A2上可能仍会装备与现役99式相同的125毫米口径火炮。

  分析人士指出,99A2有可能会在2009年开始少量装备中国陆军部队。(北斗)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