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试飞员称苏-35综合性能超越西方多数主力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08:02 东方网
俄试飞员称苏-35综合性能超越西方多数主力战机
俄“苏霍伊”公司试飞员称苏-35总体性能已明显超越现在各国所装备的绝大多数主力战机

俄试飞员称苏-35综合性能超越西方多数主力战机
“苏霍伊”公司的专家指出,与苏-35性能最接近的是美国的F/A-18E/F“超级大黄蜂”。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苏霍伊”公司试飞员谢尔盖·波戈丹近日宣称,苏-35新型战斗机的测试工作目前进行得非常顺利。就目前所获取的试验数据来看,其总体性能已明显超越现在各国所装备的绝大多数主力战机。

  波戈丹在向国际文传电讯社介绍苏-35的初步飞行测试结果时表示:“苏-35的性能不但优于国外厂商生产的‘幻影’、‘鹰狮’、‘大黄蜂’、‘台风’和‘阵风’,而且也超过了俄空军现役的苏-27和苏-30。该机在测试期间表现出了很高的稳定性、操控性和灵活性。动力装置的运行也非常出色。”

  “苏霍伊”公司的专家指出,在不久前刚推出的新改进机型中,与苏-35性能最接近的是美国的F/A-18E/F“超级大黄蜂”。

  与俄空军现役的“苏”系战机相比,苏-35的内置油箱容量增加了近20%,航程也因此增加至4500千米。

  波戈丹强调说:“该机驾驶起来非常舒服、平稳,而在进行机动时又显得动力充沛。”同时,由于运用了可控制的矢量推力技术,苏-35在完成飞行动作时的安全性也更高。他表示:“提升了的推重比改善了战机的加速性能。借助这一优势,飞行员很容易摆脱敌人的追击或是缩短与其之间的距离。此外,新型的机载雷达系统对空中目标的探测和拦截距离也更大,使得战机能够在更远的地方拦截敌机。”

  据悉,苏-35装备了由“土星”公司研制的新型发动机,推力提升了16%。整个动力系统由一套被称为SDU-D的计算机系统所控制。如果说基本型AL-31F发动机的推力只有12.5吨,那么苏-35装备的发动机的推力则达到了14.5吨。

  在这一点上,波戈丹还特别将苏-35与苏-30MK进行了比较。他表示,在第一次试飞时,苏-35与一架苏-30MK一起升空,为的是能将两种飞机的性能进行对比。当他把苏-35发动机的推力增加至非加力状态下的最大值时,驾驶苏-30的飞行员不得不打开了加力装置,以保持双方的等速飞行。但就是这样,苏-30还是常常被甩在了后面。

  当然,苏-35出色的机动性并不仅仅表现在其高速性能上,其所能达到的“超低速”同样让传统飞机“黯然失色”。据介绍,苏-35在速度低于200千米/小时时仍能保持良好的操控性。

  他认为,从驾驶的角度讲,战斗机飞行员在转飞苏-35的过程中并不会遇到太大的问题,只不过现代化的计算机系统要求他们必须掌握更多的知识并养成新的驾驶习惯。

  “苏霍伊”公司早前曾宣称,苏-35拥有一套“敏感肌体”--其机身上安装有150个各种类型的天线和传感器,可随时为机载计算机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此外,在苏-35上将不会再有模拟的或指针类设备。目前的三个显示屏将被两个较大的液晶屏所取代。为了增加信息的显示量,这两块屏幕可能会被划分为若干功能区域,就好像彩色电视机的“画中画”显示功能。最重要的作战和驾驶信息将会显示在飞行员头盔的镜片上。这样飞行员就不必总是盯着面前的仪表,可以通过目视对形势进行评估。由于在机身表面涂装了吸波材料,这种新型战机的雷达反射特征也有所降低。

  苏-35是一种经过全面现代化升级的超机动多用途第“四++”代战斗机。由于在研制过程中运用了大量与第五代战机所用相同的技术和航空系统,使得苏-35在遭遇同类型战机时能获得较为明显的优势。目前,“苏霍伊”公司位于阿穆尔河畔-共青城的飞机制造厂正在组装另外两架试验型的苏-35。它们预计将在年内加入测试计划。

  苏-35将在2010-2011年期间实现量产并交付俄国内外客户。该机装备俄空军不但有助于巩固国家的防御能力,而且还能在俄第五代战机投放市场前,使“苏霍伊”公司保持目前的竞争力。(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