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为苏-35战机研制改进型发动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4:57 国际在线
俄罗斯将为苏-35战机研制改进型发动机(图)
资料图:苏-35多用途战机静态展示

  俄罗斯《航空新闻网》2007年12月25日报道,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和乌法发动机生产联合体的领导在联合记者招待会上宣布:2008年俄罗斯将为未来前线航空系统(PAK FA)研制第一阶段用的发动机(代号“117”)。

  这两家企业12月21日宣布开始整合,联合完成重要计划,这些重要计划之一就是为PAK FA研制的“117”发动机。“117”发动机的改进型“117S”将安装在出口交付的超机动多用途战斗机苏-35上,目前该项工作已经在筹备之中,预计装有“117S”的飞机飞行试验将在2008年第一季度进行。

  在谈到PAK FA发动机的未来发展——第二阶段发动机时,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的副总经理维克托尔-契普金说,发动机的推重比将达到10以上,发动机结构应当满足高隐身性、高经济性、高寿命和可靠性。为此,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每年投入2.5亿美元的经费用于科研和试验设计工作。

  第二阶段发动机最终的研制者将在2009年确定,参与竞争的是以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为首的企业集团和以莫斯科礼炮机械制造企业为首的企业团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