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第二架生产型LCA轻型战机完成首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 07:3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印度第二架生产型LCA轻型战机完成首飞(组图)
印度空军第二架LCA战机首飞成功

印度第二架生产型LCA轻型战机完成首飞(组图)
LSP-2的成功首飞为LCA在2010前服役奠定了基础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08年6月17日报道 印度轻型战斗机(LCA)的第二架有限生产型(编号LSP-2)飞机于6月17日在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industan Aeronautics Ltd,HAL)的班加罗尔机场成功地进行了首次飞行测试。一位印度国防部高级官员对此表示,LSP-2的成功首飞将会增强HAL在2010前将LCA投入服役的信心。

  LCA是印度自行研制的一种轻型战斗机,该机是由位于班加罗尔的印度航空发展局(Aeronautical Development Agency)在国防研究及发展机构(Defenc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rganisation,DRDO)的领导下负责研发的。据DRDO于6月17日透露,LSP-2号飞机是LCA战斗机的第二架有限生产型,该机首次采用了新型GE404-IN20发动机并换装了马丁·贝克公司MK16LG型弹射座椅。由于LCA战斗机在研发阶段重量增加,印度空军此前一直要求增大发动机的推力。与LCA以前使用的GE404-F2J3发动机相比,GE404-IN20发动机除了推力增加外,在其它多方面均有改进。

  在6月17日的试飞中,LSP-2号飞机的飞行高度达到9500米,速度达1.1马赫。据一位印度空军高级官员透露,这是LCA战斗机第二次在首次飞行中就达到超声速。(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陈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