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少将称下一代战机将重视隐身及电子战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07:33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日本少将称下一代战机将重视隐身及电子战能力
日本非常希望得到美制F-22A隐形战斗机

日本少将称下一代战机将重视隐身及电子战能力
美国空军已经装备超过110架F-22A战机

日本四代心神先进技术验证机全尺寸模型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网站2008年6月3日报道 尽管对于日本领导人来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F-22“猛禽”战斗机目前仍然很具有吸引力,但是日本工业界正日益渴望参与开发该国装备的任何一种战斗机,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减小对“猛禽”战斗机的需求。

  日本防卫省航空幕僚监部防务计划及政策局官员Hidetoshi Hirata少将近日表示,为适应日本新一代F-X战斗机整个使用寿命周期内环境变化的需要,日本必须拥有在国内为其提供技术保障、维护修理及改进升级的能力。他同时表示,对于日本新一代战斗机来说具备隐身能力非常必要,这是因为采用隐身技术在防空作战和空空交战时具有很大的优势,同时也有利于作战飞机在未来战争中突破敌方防空系统对其弹道导弹发射设施发动有效的攻击。此外,日本新一代战斗机今后在发动对地攻击时不能仅仅依靠炸弹等武器,还必须重视发动电子攻击使敌方作战系统发生故障或损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