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计划采购F-22战机 如解禁日本可能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9:18 中国航空信息网
澳大利亚计划采购F-22战机如解禁日本可能受益
澳大利亚对其空军力量能力评估后计划采购F-22猛禽战斗机

澳大利亚计划采购F-22战机如解禁日本可能受益
澳大利亚还考虑购买俄制苏-35BM战机

  英国《飞行国际》2008年1月10日报道  澳大利亚对其空军力量能力评估后计划采购F-22"猛禽"战斗机,并将考虑如米格-29和苏-35等俄制战斗机,继而有可能取消一份66亿澳元(58亿美元)购买24架F/A-18F"超级大黄蜂"的交易。

  美国已拒绝了日本等亲近盟国购买F-22的要求,并且美国国会禁止该机出口。但国防分析家认为,如果政府改变主意,日本和澳大利亚可能成为首批获得F-22的国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也乐于保持其"猛禽"战斗机生产线继续运转,但海外销售面临的一大阻力是出口型研制成本将达10亿美元。

  但澳大利亚新任国防部长Joel Fitzgibbon为寻找该国F-111和F/A-18的替代飞机似乎不畏任何困难。他表示将与美国政要接洽讨论购买F-22事宜。他说在做出决定前必须研究所有可行的选择方案,包括购买俄罗斯战斗机。

  针对上届政府计划购买100架F-35 JSF战斗机并购买"超级大黄蜂"作为过渡方案的做法,Fitzgibbon认为该决定未经过正确的过程或能力辩证,他同时警告澳大利亚将不能容忍F-35再次出现任何进度推迟或成本上涨。(吴蔚 责编洪山)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