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确定不卖F-22日本被迫改装F-15旧战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9:24 中国青年报
美国确定不卖F-22日本被迫改装F-15旧战机(图)
资料图:美军F-22战斗机准备起飞

美国确定不卖F-22日本被迫改装F-15旧战机(图)
资料图:日本航空自卫队F-15J双机编队挂弹飞行

  由于美国在出售最新型F22战斗机问题上始终不肯松口,日本无奈调整现行中期防卫整备计划(2005年至2009年),最终将“引进新战机”变成了“改装旧战机”。

  日本防卫省近日决定,引进新锐战机的计划推迟到始于2010年的下一个中期防卫计划中。当前的最优先课题是改装现有主力战斗机F15的性能。按照原有计划,日本准备引进7架新一代战斗机作为老式F4战斗机的后继机型。在美国和欧洲的新型战斗机中,日本防卫省最青睐美国最尖端的F22“猛禽”隐形战机。但由于日本自卫队出现“宙斯盾”舰绝密情报外泄事件,美国众院拨款委员会于7月通过的新年度国防预算中明确规定禁止输出F22战机。

  日本国内也有声音认为单机造价400亿日元的F22战机过于昂贵,且其高性能已经超出了日本的航空防卫要求,可以考虑其他欧洲的新型尖端战机。但由于防卫省对F22情有独钟,还是本着“不求适用,但求最好”的原则,决定推迟更换新战机的时间表。

  此间媒体指出,虽然引进新战机的计划延期,但“为了应对中国空军力量快速增长的局面,防卫省准备通过改装现有F15战机的雷达和计算机来强化防空能力”。有防卫省官员表示,“为了确保对中国的防空优势,日本必须拥有经过现代化改装的两个F15飞行战斗队,约40架战机”。

  目前日本防卫省已在明年的防卫预算中增加1123亿日元,用于新改装32架F15战斗机。但日本财务省对防卫省大幅增加预算表示不满,要求削减额度。对此,防卫省提出,针对以往每年签约调配改装部件的做法,明年准备对所有32架F15的改装用品进行一次性购置,这样总体计算可节约200亿日元。但财务省认为这样将大幅增加明年的预算负担,仍不同意。分析认为,防卫省前防卫次官守屋武昌日前因受贿被捕,令该省在购置国防用品上的信赖度遭到较大损害,在争取预算问题上处于不利地位。(裴 军)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