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兵侦察队探路荷枪实弹防老虎和狮子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 09:59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空降兵侦察队探路荷枪实弹防老虎和狮子袭击
成都军区陆航团直升机成功以单轮强降北川重灾区堰塞湖无名塌方小土堆上

  老虎和狮子跑出须用武器防身

  距离红白镇30公里远的“欢乐谷”,是德阳市有名的风景旅游区。12日的大地震让这里瞬间变成了“灾难谷”。“欢乐谷”与外界联系的道路全部阻断,通信完全中断,谷内的受灾情况一直不明。13日,刚刚到达红白镇的空降兵某部黄继光生前所在团官兵,接到了前往谷内侦察情况和运送救灾物资的任务。根据地方政府提供的情况,地震发生的当天,谷内有部分游客正在游览,但具体人数和所处位置不清楚。针对这一情况,部队派出“黄继光六连”排长朱磊率27名战士作为先遣侦察队,主要任务是探明从红白镇到“欢乐谷”的行军路线。临行前,“欢乐谷”一名工作人员冒死爬出来,透露了一个更加惊人的消息:“欢乐谷”里面养的4只老虎和两只狮子因为地震逃脱了,目前应该就在附近的丛林里徘徊。得知这一情况后,先遣队的战士们赶紧加强武器装备,荷枪实弹地出发了。“防范猛兽的伤害非常重要,”黄继光团的文团长告诉记者,“就算‘欢乐谷’的老虎与狮子没有跑出来,因为当地植被茂密,像野猪这样的猛兽也会威胁到救灾的官兵,因此,携武器防身非常必要。”

  饥饿和惊吓使狗像狼一样袭击人

  “龙宝坪有40多名群众被困,速援!”17日12时29分,什邡市政府给红白镇抗震救灾指挥部下达救援任务。正准备吃午饭的分部总指挥黎纲要大校立即放下饭碗,与团长文东、炮兵科长戴志强、团政治处主任田新一起取出军用地图,研究营救方案。龙宝坪,坐落在崇山峻岭之中。山高、无路、坡陡、路滑……龙宝坪的40多户山民仅靠一条盘山公路与外界相连,如今,60%的路段和80%的房屋,都在地震中被泥石流掩埋或冲毁,上百人失踪和伤亡,昔日的世外桃源俨然是一条“死亡峡谷”。当天19时10分,当侦察搜救队快要到达龙宝坪时,突然从山林中奔出两只狗来,也许是由于地震的惊吓,也许是由于过度的饥渴,4只眼睛在夜幕下发出狼一样的绿光,队员的心都快要跳出来了。两只疯狗突然向搜救队猛扑过来,说时迟那时快,戴科长果断地拿起枪,疯狗应声倒地。“好险!”大家松了一口气……

  事实上,类似情景在救援中不断上演。空降兵某部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担负着什邡市红白镇、西部奇迹欢乐谷风景旅游区及周边山村的搜救任务,有时一个上午就得派出10支由15~20人组成的搜救小分队昼夜进行救援。由于救援行动大都在深山老林中进行,防止野兽的袭击让官兵不得不携枪和子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