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外购武器再遭推迟 法国潜艇延期一年交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07:41 环球网
印度外购武器再遭推迟法国潜艇延期一年交付
法国制鲉鱼级潜艇。

印度外购武器再遭推迟法国潜艇延期一年交付
印度目前装备有10艘俄制基洛级潜艇

  印度斯坦时报5月28日文章,原题:鲉鱼级潜艇项目遭遇恶劣气候

  在俄罗斯无法在最后期限之前交付戈尔什科夫号航母之后,现在轮到法国让印度沮丧了。技术转让的推迟将使价值1879.8亿卢比(约42.7亿美元)鲉鱼级潜艇项目遭遇“恶劣气候”。

  印度海军可能无法按照计划在2012年之前接收首艘鲉鱼级潜艇了,目前,法国尚未转让鲉鱼潜艇的设计和图纸文件等关键技术细节。

  印度海军高级官员28日确认说,鲉鱼级潜艇项目已延期一年。

  2005年10月份印度和法国签订鲉鱼级潜艇项目合同。

  位于孟买的印度马扎岗船坞有限公司(Mazagon Docks)计划建造6艘鲉鱼级潜艇,此举将从根本上提高印度自主设计并建造潜艇的能力。

  法国DCNS公司今年年初还向印度海军保证,围绕技术转让的问题将会跟进,6艘潜艇中的首艘将于2012年建造完毕,后面5艘将以每年一艘的速度生产。

  印度海军现有16艘常规潜艇,包括10艘俄制基洛级潜艇、4艘德国HDW 船厂制造的潜艇和两艘非常陈旧的“狐步”(Foxtrot)级潜艇。2015年之前,现有16艘潜艇将只剩下10艘,因此“鲉鱼”级潜艇项目对印度海军至关重要( 作者拉祜尔•辛 环球网 张加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