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希望购买美制密集阵武器系统装备本国战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10:15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印度希望购买美制密集阵武器系统装备本国战舰
美制密集阵近防系统对空开火

  印度防务网站5月7日报道 印度可能将进一步采购安装在“特林顿”号(USS Trenton)两栖船坞运输舰上的“密集阵”(Phalanx)近程武器系统(Close-In Weapon Systems,CIWS)。“特林顿”号(USS Trenton)两栖船坞运输舰是印度向美国购买的,该舰艇移交印度后被命名为“加拉西娃”(Jalashva)号,在抵达印度时,该舰艇已经装备有两套“密集阵”(Phalanx)武器系统。雷声公司导弹系统分公司正与印度商谈,希望印度购买更多的“密集阵”(Phalanx)武器系统装备印度海军的其他舰艇。

  “密集阵”(Phalanx)武器系统是一种速射、由电脑控制并且采用雷达制导的火炮系统,主要用于击毁反舰导弹以及其他近距离的空中和水面威胁。“密集阵”(Phalanx)武器系统设备齐全,能自动完成通常由多种系统才能完成的任务,包括搜寻、探测、威胁评估、跟踪、交战以及杀伤效果评估。

  雷声公司目前正在与印度海军进行初步商谈,既定目标是获得年度保障合同。雷声公司区域经理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商谈能让印度购买“密集阵”系统的升级版Block 1B型武器系统。“密集阵”Block 1B型系统在Block 1A基础上增加了前视红外传感器和优化的炮筒,这将使该系统的防空作战能力得到很大提高并拥有对付近海威胁的能力,例如直升机和快艇。Block 1B型系统还增加了新的情景意识控制站,使操作员在交战之前能进行视觉跟踪以及识别目标。(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吴小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