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准备进行全球招标再次购买6艘常规潜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10:12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印度准备进行全球招标再次购买6艘常规潜艇(图)
印度海军司令官苏里什·梅塔称“鲉鱼”级潜艇的发展已经滞后

  据印度防务网2008年5月10日报道 印度海军司令苏里什·梅塔表示:在已经订购6艘“鲉鱼”级潜艇的基础上,印度海军计划订购另外的6艘潜艇,此外,海军还希望在未来装备自己研制的核潜艇。

  他表示:印度目前正在推进本土核潜艇技术研制项目,印度海军希望能够很快完成这批6艘潜艇潜艇的采购。

  梅塔在一次记者会上表示:“按照在军队中保持一定数量潜艇的计划,我们将会采购6艘‘鲉鱼’级潜艇和6艘另外一种类型的潜艇。”他表示:在“鲉鱼”级潜艇的引进过程中存在时间滞后的问题,所以海军希望这一批采购另外一型潜艇。

  梅塔表示:“我们需要具备本土建造常规潜艇的能力,印度海军强烈希望发展本土技术。因此,我们希望我们的船厂能从这些公司获取技术,随后能够用这些技术自己建造潜艇。”

  梅塔又表示:“海军希望新的潜艇具备导弹垂直发射能力,印度新的核潜艇可能会装备核武器,也可能装备常规武器。”

  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正在负责核潜艇项目,梅塔表示,在获得三艘航母之前,印度海军需要更多的飞机、更多的驱逐舰。但与所需资金相比,目前更困扰海军的是决策制定过程缓慢。(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杨龙塾)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