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艘鲉鱼潜艇正在法国建造将于2012年交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9:03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印度首艘鲉鱼潜艇正在法国建造将于2012年交付
印度计划从2012年后每年接收一艘鲉鱼级潜艇

  据印度防务网2008年2月19日报道 印度的第一艘“鲉鱼”级潜艇目前正由法国公司在马扎岗船厂建造,并将于2012年交付印度海军,在随后的5年里,每年交付一艘。DCNS项目主管表示:如果印度需要,“鲉鱼”级潜艇可以装备“布拉莫斯”巡航导弹。“鲉鱼”级潜艇将成为印度未来十年内寻求的常规和核动力水下武器的组成部分,同时,印度还将在明年从俄罗斯租借一艘核潜艇,印度采购第二批潜艇的计划很快也会实施。

  DCNS已经在孟买开设了一家子公司,目前,这家子公司正在寻求印度的合作伙伴,在其他的国防项目上提供专门的服务、设计和维护合同。印度子公司将会采购项目所需的零部件,以节省时间。

  DCNS项目主管表示:“鲉鱼”级潜艇的性能要好于巴基斯坦“阿戈斯塔”级潜艇(也由DCNS建造)。DCNS的执行副总裁还透露,DCNS还将参加印度的下一批6艘潜艇的投标。在目前正在进行的项目上,由于技术转让的时间比预期的延长了一些时间,使得该项目推迟了一年。(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杨龙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