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网站担忧中国获得韩国潜艇技术抵消美军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07:45 环球网
韩网站担忧中国获得韩国潜艇技术抵消美军优势
中国海军宋级常规潜艇部队正在军港休整

韩网站担忧中国获得韩国潜艇技术抵消美军优势
韩国海军国产214级孙元一号AIP潜艇已经服役

  韩国《大韩军力》网站5月20日文章称,曾被选为韩国大宇造船与海运工程公司买家优先考虑者的Goldman Sachs(高盛)公司,最后被韩国开发银行取消了资格。4月21日被选定为买家之后,有消息称,高盛公司已入股中国造船企业。由于事情牵扯到了中国造船企业,韩国大宇造船与海运工程公司的工会人员和网民怀疑有关情报泄露。

  韩国网民们认为,“如果韩国大宇造船与海运工程公司被中国收购,韩国的潜艇和造船技术将眼睁睁地流入到中国。”

  甚至一部分网民认为,“大宇造船的潜艇建造技术流入到中国后,美国的太平洋舰队的处境将变得危险。” 韩国大宇造船与海运工程公司承建的韩国海军张宝皋号潜艇在2004年的军演中向美国“约翰•斯坦尼斯”号核动力航空母舰(9.7万吨级)进行了模拟鱼雷攻击并命中,此外,在对假想敌两栖登陆舰在内15艘水上舰艇发动的模拟攻击中,鱼雷命中了40余次。因为有这些赫赫战绩,所以上述网民的看法得到响应。

  文章称,中国为了得到韩国优秀的潜艇技术,一直竭尽所有的努力。如果中国收购大宇造船海洋的话,将拥沉美国航空母舰和两栖攻击舰的技术进而威胁到美国。

  但韩国网民这样的担心也有杞人忧天的一面。首先,根据时事月刊《新东亚》的文章分析,韩国大宇造船与海运工程公司的潜艇并不是独资技术,而是引用德国HDW公司的设计技术而建造的。还有,2004年军演的时候,受到赞扬的并不是潜艇本身的性能,而是韩国海军的作战能力和韩国大宇造船与海运工程公司的装备技术。

  文章称,甚至可以说中国的潜艇建造技术要高于韩国。包括核攻击潜艇在内,中国差不多拥有70余艘潜艇,另有20余艘潜艇将于2010年前建成。

  韩国国内的一个军事专家认为:“如果是实战的话,韩国的潜艇连接近美军的航空母舰都是不可能的。当时之所以有那样的成绩是因为那只是个军演而已。因为韩国大宇造船与海运工程公司如果被中国公司收购,就认为中国可以拥有威胁美国的潜艇技术是无稽之谈。”

  担心韩国的技术会流入中国的看法,韩国大宇造船与海运工程公司的相关人士说:“将政府所拥有的股份让出来交给新主人,从公司自身方面考虑的话虽然是深有同感,但考虑到会给国家经济带来的影响时,绝对不可以寻找海外买家。”

  来源:大韩军力网站(韩国)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