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司令:中国不应发展高端军力挑战美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09:10 环球网
美海军司令:中国不应发展高端军力挑战美军
解放军海军陆战队新型火力支援车抢滩登陆

美海军司令:中国不应发展高端军力挑战美军
解放军近年来大力发展海军力量

    中美两军近年来交流有所增加,图为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上将在北京会见来访的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蒂莫西基廷海军上将一行。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 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蒂莫西·基廷上将在接受美国之音驻五角大楼特派员采访时,呼吁中国放弃发展被其称为“高端军力”的力量,并称美国不会放弃其在亚洲的军事支配地位。

  据报道,基廷认为美中军事关系在他一年前接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职务之后有所改善,而他对中国以每年15%的速度扩充军力的意图也有了更多了解。但当谈到中国最近在海南建立被认为可供航母使用的高技术海军基地时,基廷希望中国不要致力于这样的目标。

  他说“我们希望中国不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来建设这种高端的军事力量,他们应该致力于和美国以及我们的盟友一起协作以确保太平洋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我们希望他们不要浪费时间精力,别添麻烦。”

  报道称,基廷认为中国不应该期望成为亚洲的军事主宰,“对美国来说重要的是继续和我们的中国同僚们进行对话,通过人员交流,共享战术技术来让他们认识到美国在太平洋的主导地位,了解到我们绝不会放弃这个地位,同时让他们看清美国希望并确信他们不会在军事上对我们发起挑战。”而如果中国真想这么做,将一定会“遭遇挫败”。

  报道还指出,美国官员表示,如果抛开敌对的意图来看,中国增长的军费本身并不是对美国的威胁。基廷也说他不希望美中之间出现任何的军事对抗—至少在近期之内。

  基廷说中国军队高官曾告诉他,中国只希望保卫自己拥有的权益,美方也能理解这一点。中美国都有海上利益,也都希望保卫自己的重要海上生命线。他还认为中国领导人提出的“和平崛起”“和谐融入国际社会”是一种有益的战略,美国将鼓励中国遵照这一规划来发展。(环球网 袁宗澍编译)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