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开始升级幻影2000 内部机载设备将全部更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08:04 东方网
印度开始升级幻影2000内部机载设备将全部更新
印度空军将出资10亿欧元升级Mirage-2000H

印度开始升级幻影2000内部机载设备将全部更新
幻影2000新多普勒脉冲雷达可在干扰条件下探测距离达130千米

  据俄塔社报道,印度国防部已与法国“达索”公司签署一份总额达10亿欧元(15.7亿美元)的合同,将对印空军现役的51架“幻影-2000H”战斗机进行全面现代化改装。

  印国防部长安东尼指出,有关改进计划的技术要求在4月9日便已提供给了“达索”公司。目前,印空军总共装备有3个中队的“幻影-2000H”,按照计划,这些战机将被升级至“幻影-2000-5”的水平。改装工作将由“达索”公司和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共同承担。

  有关改装“幻影-2000”战机的谈判始于2005年。按照印空军的要求,“幻影”战机现在所使用的机载雷达将得到更新,飞机的作战能力也将获得全面提升,包括可发射高精度“空对空”和“空对地”导弹。

  根据印国防部与“达索”公司签订的合同,改进计划将包括为每架战机安装两台新型机载计算机、一台在干扰条件下探测距离达130千米的多普勒脉冲雷达、数据交换系统,以及完善导航设备等。

  另外,飞行员座舱也将安装两部侧置数字显示器。为了达到“玻璃座舱”的标准,“幻影-2000H”上现有的通讯、导航和敌我识别系统也将得到更换。

  为了进一步增强电子对抗能力,改进后的“幻影-2000H”还将安装一体化的敌方导弹来袭告警接受器,可不间断地提供目标信息,以便飞行员及时采取对抗措施。该告警装置中整合了无线电压制和干扰系统。

  升级后的“幻影-2000”将能装备四枚以色列制造的“德比”远程“空对空”导弹、两枚“蟒蛇-5”中短程“空对空”导弹和远程制导炸弹。

  此外,战机的油箱也将得到扩充。为了适应热带沙漠性气候,改装中还将为“幻影-2000”更换经过改良的气密系统。原有的液氧填充系统也将更换为更先进的机载氧气发生系统。至于发动机,将安装数字化控制系统。

  按照计划,所有的改装工作将在5年内全部完成。改进后的“幻影-2000”预计将能够继续使用25年时间。

  该项合同是印度空军全面升级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几周前,印空军还与俄罗斯“米格”公司签署了一项总额为9.64亿美元的合同,将对其装备的63架米格-29实施现代化改装。(北斗)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