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访问印度兜售52架幻影2000战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9:17 东方早报
法国总统访问印度兜售52架幻影2000战机(图)
资料图:印度空军现役幻影2000战机与伊尔78MKI加油机伴飞

  法国总统萨科齐于今天抵达印度进行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明天他还将参加印度共和日的庆祝活动,成为活动中最受瞩目的嘉宾人物。据分析,萨科齐此行的目的不仅为了加强两国的战略伙伴关系,而且还旨在游说这个亚洲大国向法国购买更多先进武器装备,激活近年来一路疲软的双边军贸。

  到访期间,萨科齐将与印度高层会晤,商讨双边、多边经贸等问题,并将讨论两国在民用核能合作方面的可能性。据悉,双方高层还将制定一个关于提高双边经贸关系的发展计划。

  法国曾是继俄罗斯之后,印度进口武器的第二大国。2005年,印度从法国进口了约40亿欧元的武器装备,而近两年,法国的地位被以色列所取代,印度开始加大力度从以色列进口各种武器。

  作为新兴国家中最大的武器进口国,预计从2007年到2012年,印度的武器进口额将有望增加到300亿美元,而且这还不算将从法国进口总价值逾15亿欧元的52架升级版“幻影”2000战斗机。法国军火公司Thales周三宣布将成为该笔生意的唯一竞标者。印度国防部高官表示,4000万美元的单价有点让印度吃不消。这也是印度近来逐步减少从法国进口武器的原因之一。

  萨科齐的这次到访将决定,今后五年内法印两国的军事贸易如何展开和推动的问题。印度国际战略和研究中心主任卡里普·卡克对此次访问抱乐观积极态度。他表示,虽然近几年印度和法国的贸易合作出现些许问题,但随着萨科齐的到访,双方将就存在的问题和差异展开讨论,找到适当的解决方法。早报记者 周晶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