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代战机遭轻视:不值得F-22增产应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1:04 环球网
中国五代战机遭轻视:不值得F-22增产应对(图)
资料图:国外网站上登载的中国五代战机想象图

中国五代战机遭轻视:不值得F-22增产应对(图)
资料图:美国空军F-22战斗机双机编队飞行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戈登•英格兰曾经要让F-22的采购数量停止在183架上。最近情况有变,F-22的数量有希望突破200架;但有声音认为“包括中国的五代机歼12在内,没有什么因素能迫使F-22必须大规模增产”。

  2008国防拨款法案中,国会议员们认为空军应该考虑延长F-22的采购年限,在2009财年空军要为关闭F-22生产线付出5.26亿美元的费用,有议员建议将这些钱应该优先用于购买额外的20架F-22中去。

  11月3日一次F-15C的坠机事故导致的F-15全面停飞事件也刺激了对更多F-22的需求。F-22是F-15战斗机的替代者,一些F-15机龄已经超过30年,六名参议员联名向英格兰写信,表达了对于“由于结构可靠性导致F-15全面停飞”的震惊。

  在这六名参议员的信中还警告说:美国潜在对手的战机质量正在快速提升。他们提到了印度和俄罗斯正在研制一种“具有隐身能力、

超音速巡航能力并且装备先进雷达”的五代机,这种飞机看起来就是针对F-22“猛禽”战机研制的。同时他们还声称中国也在发展自己的隐身战斗机——歼12。

  这些参议员还要求英格兰向公众公开有关需要多少F-22的研究报告,据说这些报告得出结论:“183架F-22是远远不够的。”

  但是这六名议员中至少四位是F-22战机的相关利益者,两人来自洛克西德•马丁公司,两人来自部署F-22的空军基地。

  美国航空咨询机构“蒂尔公司(Teal Group Corporation)”副总裁理查德•阿波拉弗亚(Aboulafia)虽然也认为F-22的数量应该超过183架,但是他认为F-22却没必要达到空军要求的381架之多。

  阿波拉弗亚认为,现在购买更多F-22应对敌方五代机的需求并不迫切:印度和俄罗斯还需要花很长的时间和金钱来实现他们的五代机计划——当然他们能够完成的话;而中国的歼12,“它没什么好担心的”。

  F-22最现实的挑战来自于它的价格和美国军事预算对它的承受能力。空军现在每年为购买20架F-22要花费31亿美元,但(由于很快就会完成183架F-22的生产)这种情况也不会持续多久,之后美国空军计划开始以每年不少于48架的速度购入F-35。

  如果空军想同时购买两种飞机,那会大大增加空军采购战术飞机的预算额,而预算在可预见的将来没有可能会得到这种规模的增长。

  最终美国空军也许能够多获得40到50架F-22,使得“猛禽”的数量能够增加到223或233架。(郝珺石)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