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对国产预警机项目感到悲观准备增购外国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08:40 中国航空信息网
印度对国产预警机项目感到悲观准备增购外国货
印度国产预警机项目效果图

印度对国产预警机项目感到悲观准备增购外国货
    印度准备增购费尔康空中预警机 图为智利空军列装的费尔康预警机。印度费尔康预警系统将安装在伊尔76机体上

印度对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研制的E-2C“鹰眼”空中预警机表示出兴趣

  据英国《飞行国际》2008年4月21日报道 尽管目前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efenc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rganisation,DRDO)正在实施一项空中预警系统(AEW)研制计划,但出于对该计划进展和最终结果的担心,印度可能将其订购的“费尔康”(Phalcon)空中预警系统数量增加一倍。

  作为与以色列航宇工业公司(Israel Aerospace Industries ,IAI)和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Rosoboronexport)签署的一笔价值15亿美元的军售合同的一部分,印度曾于2004年订购了3套以色列研制的“费尔康”空中预警系统并将其安装在伊尔-76运输机上。按计划,首架完成改装的伊尔-76飞机将于今年9月正式交付使用,到2010年年底之前全部3架飞机交付完毕。

  印度国内DRDO的科学家和工程技术人员多年来也一直在从事AEW系统的研发工作,并准备将该系统安装在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研制的ERJ-145支线运输机上,按计划首架飞机将于2011年之前投入使用,但是来自印度空军和工业界的消息来源均对此表示悲观。

  另据透露,印度还对美国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研制的E-2C“鹰眼”(Hawkeye)空中预警机表示了兴趣,希望用该机扩充现役的预警机机队,该机队目前由俄罗斯提供的改装自伊尔-76的预警机和卡-31预警直升机组成。(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陈黎)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