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要买巴西EMB-145预警机给空警项目上双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11:56 环球网
印度要买巴西EMB-145预警机给空警项目上双保险
    EMB-145基于巴西Embraer公司的ERJ-145支线客机,是世界上最先进最强大的遥感飞机。资料图:准备牵引EMB-145预警机

印度要买巴西EMB-145预警机给空警项目上双保险
资料图:巴西EMB-145空中预警机座舱内部特写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 据《印度教徒报》报道 在耗资180亿卢比的国产空中预警/指挥系统(AEWC&C)项目去留不明之际,印度又准备向巴西航宇公司Embraer购买总价约3亿美元的3架EMB-145情报搜集/侦察机。

  EMB-145基于巴西Embraer公司的ERJ-145支线客机,是世界上最先进最强大的遥感飞机,印度国防研发组织(DRDO)会将其用于空中预警/指挥系统项目,作为印度空军的“空中之眼”来探测和拦截远处飞行中的敌人飞机和导弹。

  这些飞机将与印度空军购自以色列的三架费尔康预警/指挥机一起成为力量倍增器,填补地面雷达覆盖范围上的空缺。

  国防部的消息来源称该合同将于本月晚些时候签署,飞机将在三年内开始交付。印度国防研发组织希望预警/指挥系统项目能在5年之内开始运作。

  空中预警与指挥系统就是运用一个飞行平台和搭载的远程传感器(雷达)和战术及防卫部队的数据链来提供指挥与控制,战斗管理(C2BM)功能。由机载的传感器向地面指挥控制中心传输信息,而在更大更昂贵的空中预警机上,传感器的数据是传输到作为其自身一部分的机载指挥中心。

  EMB-145续航能力是几个小时,具有空中加油能力。按照协议,Embraer公司将不只提供飞机,还负责安装机身上搭载的雷达,以根据外观的变化来相应的修改空气动力学和飞行控制参数,此外巴方也会负责飞机搭载雷达和进行了相应结构后修改的机体的疲劳强度的设计。

  一些DRDO的实验室也将参与这项计划:国防电子应用实验室负责传感器,通讯系统和数据链方面;国防航电研究公司将参与自卫系统,电子战系统和通讯支持系统,而国防电子研究实验室将参与反支援设备部分。

  该机雷达的核心是来自电子与雷达发展公司,而整体系统集成以及任务计算机,显示与数据处理则由班加罗尔的机载系统中心(CABS)来负责。CABS还将和一家印度私人公司阿斯特拉(Astra)微波产品公司合作。

  DORD最开始曾和拉尔森·托布罗、塔塔动力以及布哈拉特电子等公司谈过,想要在发展阶段寻求一个伙伴来维护、升级复杂的雷达系统,但后来放弃了这个方案。

  印度现有的空中预警/指挥项目是耗资6亿零800万卢比的“保卫者”计划的后续,该计划于1999年曾遭遇灾难性的挫折,当时搭载雷达的HS-748飞机坠毁,包括该项目4名重要科学家在内的8名乘员全部遇难。(环球网 袁宗澍)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