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新型战机群实战演练摆脱地面全程指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08:34 解放军报
解放军新型战机群实战演练摆脱地面全程指挥
中国空军新型战机起飞

  打仗和准备打仗是军队的基本任务,军队只有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严训实练,提升实战能力,才可确保随时能出色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战斗任务。济空航空兵某师新机部队针对形势任务特点,按照实战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军事训练,切实创新训法战法,提高技战术水平,其新机部队按作战程序开展攻防演练的做法,值得借鉴。

  本报济南4月19日电 特约通讯员徐同宣、辛伟报道:昨天中午,济空航空兵某师新机部队飞行现场,数架新型战机尾拖蓝焰,编队升空。隆隆轰鸣声中,后续作战机群依次滑出、跟进起飞,拉开了一场未知条件下攻防机动演练的序幕。该师领导告诉笔者,师里不断强化官兵实战意识,按照作战程序开展训练,部队作战能力大幅提升。笔者在飞行训练现场看到,指挥员改“全程指挥”为“概括指挥”,充分发挥空中带队指挥员作用,让空中机群依据当面“敌”情自主作战,灵活施展战法。空勤休息室里的飞行员个个随时准备升空再战,机务官兵正在对一架架新型战机进行填充加挂。

  该师依照战训一致、梯次推进、配套训练、合同演练的思路,结合形势任务修订完善不同方向、不同任务、不同作战单元的作战预案,设置了实兵对抗、对地突击、攻防截击等多个战术训练课题,让飞行员或空战编组相互攻防对抗,在近似实战背景中对已有预案进行检验补充。

  本着练合成、练谋略、练指挥、练战法的原则,他们抽调精兵强将开展“红”、“蓝”对抗训练,按照先图上推演、后实兵对抗演练的方法,侧重不同作战方向协调配合。凭借已有战法创新成果,他们组织开展了海上训练、下半夜至拂晓滚动式训练,使飞行员达到了在最低气象环境中“指挥员不指挥、着陆雷达不引导”的起降水平,引导机务后勤保障人员提高遂行多个作战方向应急保障能力,全面检验部队全时空、全要素、多兵种条件下作战能力。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