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四代战机信誉可靠成亚洲国家抢手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 10:02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美称中国四代战机信誉可靠成亚洲国家抢手货
资料图:中国歼-10战斗机准备起飞

美称中国四代战机信誉可靠成亚洲国家抢手货
歼-10战斗机各种涂装

  近日,美国多位军备和军工专家在不同场合表达了共同的“担忧”:技术水准相当但价格低廉的俄罗斯第五代战机,正在亚洲经济发达国家攻城略地;后来居上信誉可靠的中国第四代战机,正在蚕食亚洲发展中国家的军用飞机市场,相比之下,“价钱很贵手续很麻烦”的美国第五代战机,正面临着完全退出亚洲军机市场的危险。

  亚洲防空力度加大 市场令人垂涎

  3月23日,法新社记者自华盛顿发出一篇题为《美俄中激烈争夺亚洲战斗机市场》的报道,通过美国军备和军工专家之口,分析美国军用飞机出售在亚洲所面临的全新挑战。

  据美国专家观察,由于亚洲各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增强各自防空力量的要求十分迫切。日本、印度、澳大利亚和韩国等亚洲发达国家,非常乐于拥有美、俄最先进的第五代战斗机,而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等发展中国家,则把目光转向中国生产的第四代战斗机。

  在这场新的战机军售争夺中,美国突然发现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新挑战。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专家理查德·菲舍尔说:“美国和俄罗斯正在激烈争夺亚洲的战机市场,但现在最令人感兴趣的是,中国正在积极地介入这一市场的争夺。我们不能说这是一种军备竞赛,但可以说是武器市场的慢跑。事实上,随着亚洲各国经济进一步发展,防空建设力度的加大,亚洲新型战机的市场会变得越发地令人垂涎。”菲舍尔断言:“亚洲将成为21世纪最大的军机市场!”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