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总统向中国产枭龙战机行军礼致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9:16 环球网
巴基斯坦总统向中国产枭龙战机行军礼致敬(图)
巴基斯坦空军四架枭龙战机编队参加国庆阅兵日

巴基斯坦总统向中国产枭龙战机行军礼致敬(图)
3月23日巴基斯坦国庆日期间4架枭龙战机升空表演

3月23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巴坦克兵参加国庆日阅兵式。新华社/法新

  3月23日是巴基斯坦国庆日,今年巴基斯坦军队在首都伊斯兰堡真纳体育中心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受邀前往现场,作为仅有的3名外国记者之一,观摩了阅兵式。

  这是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最近几年来首次未身着军装出席阅兵式。阅兵式开始后,首先进行的是战机编队飞行。飞在最前面是美国和法国产的战斗机编队,但它们掠过阅兵台上空时,观众的反应并不强烈。随后中国产的歼-7战斗机、强-5攻击机编队亮相时,在场的巴基斯坦军政要员、各国驻巴基斯坦武官和近5000名观众顿时报以热烈掌声。当解说员以洪亮的声音宣布,巴基斯坦与中国联合研制生产的“枭龙”战斗机飞过阅兵台上空时,会场上又响起了掌声。穆沙拉夫在中国产的战斗机飞过检阅台时,一直行军礼致敬。在场的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塔里克少校对记者说:“我们对‘枭龙’战机的联合研制成功特别兴奋,觉得与中国联合生产战机是我们莫大自豪。”

  接下来经过主席台的是巴基斯坦陆军装备方阵,包括最新型“哈立德”主战坦克、“扎拉尔”坦克和多管火箭炮车队。巴基斯坦这次还展出了7种新型导弹,其中多数为巴基斯坦自行研制。穆沙拉夫在讲话时,特别强调巴基斯坦军队是巴基斯坦民主制度的捍卫者,军队必须拥有先进的军事装备。整个阅兵式的高潮是巴基斯坦空军的空中表演。8架战机拉着粉红、绿色和黄色彩烟从空中掠过,随后飞过的两架战机在空中放下绳梯,悬挂在上面的8名表演者在1000米的空中表演各种造型。最后16名特种部队的伞兵从天而降,他们在半空打开降落伞,并以高超的技术准确降落在阅兵台前。▲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