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确认三亚将成中国核潜艇航母新基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14:07 环球网
简氏确认三亚将成中国核潜艇航母新基地(组图)
简氏配图称:这次的卫星图片则显示,三亚正在成为中国主要的海军基地。

简氏确认三亚将成中国核潜艇航母新基地(组图)
    资料图:被《汉和》等西方军事情报刊物引用的所谓中国新型核潜艇停泊在海南新核潜艇基地的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4月16日一期(提前出版)文章,原题:卫星图片确认中国核潜艇基地 美国数字地球公司拍摄的高分辨率卫星图片使得《简氏防务周刊》确认中国海南省三亚市的地下核潜艇基地。

  尽管某些亚洲军事消息来源早在2002年就向《简氏防务周刊》透露了有这一基地,但卫星图片首次证实了它的存在。这表明,三亚将成为解放军海军航母和其他战力投放舰船的关键基地。

  2005年拍摄的卫星图片显示,海南三亚地区正在进行新建设。而这次的卫星图片则显示,三亚正在成为中国主要的海军基地。

  自2005年以来,解放军建设了两套码头基地,能够容纳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航母作战群驻扎。除此之外,解放军还在沿岸修建了另外一个混凝土码头。

  除确保南海地区安全的战略意义之外,三亚基地还有地质学上的优势。当北海舰队位于葫芦岛的基地开始建设弹道导弹核潜艇基地时,附近的黄海海域过浅。而海南岛南部海域深度则能够达到5000米,这能够满足潜艇巡逻的条件。▲(作者小理查德•费舍尔,张可悦译)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