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在研制射程1500公里弹道导弹打击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9:48 环球网
美称中国在研制射程1500公里弹道导弹打击航母
资料图:国外媒体称中国研制成功新型中程弹道导弹

美称中国在研制射程1500公里弹道导弹打击航母
资料图:美国最新公布的中国导弹射程示意图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韩国联合通讯社3月4日,原题《美国对中国网络战和太空战能力的增强感到紧张》的文章称:中国军事实力增强,美国对此大感紧张。因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依托经济成长,从卫星拦截能力到假想空间网络战能力都在快速前进。

  美国在3日发表的年度军力报告书中指出,中国拥有世界上最活跃的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计划。中国需要大量的高精度的陆基和海基巡航导弹,并正在以每年100枚的速度增加部署针对台湾的短程弹道导弹。去年十一月,中国大陆将台湾对面的短程弹道导弹从990枚增加到了1070枚,不需要加油打击范围就覆盖台湾的战机数量也达到490架。并且中国还在研制一系列射程为1500公里的中程弹道导弹,为解放军提供在远距离外攻击海上舰船甚至航空母舰的能力。

  报告中还特别提到中国正在发展自己的太空军事力。还曾用导弹拦截了去年1月份退役的气象卫星,以此来炫耀自己的军事实力。

  除此之外,中国在利用电脑进行网络作战的能力也得到了强化。五角大楼认为,去年发生的对于美国国防部长办公室电脑的攻击是来自中国。相同的网络攻击不仅是针对美国,还指向其他国家,美国一直怀疑这背后是中国在作祟。

  中国还改善了雷达系统,提高空中加油能力,以此来扩大海军和空军的活动范围。海军通过在公海上的训练,海上作战能力得到了增强。

  美国国防部估计2007年中国的军费总额在970亿美元到1390亿美元之间,比中国公布的450亿美元要高的多。

  由此美国称,中国军事的不透明性成为威胁稳定的原因,应该在军费预算和军事力增强上加大透明度。负责亚洲事务的美国国防部长副助理谢伟森谢伟森说:“最让人担心的是,无法掌握中国的战略意图到底是什么。”(张秋影)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